无障碍说明

中超噩梦来了?金信煜亚冠打爆国安 他是崔康熙的小甜甜

与阿瑙托维奇、沙拉维纠缠不清的申花,新外援的人选杀出“黑马”,韩国K联赛的锋霸金信煜,将与恩师崔康熙合作,为申花的保级而战。

作为亚洲赛场最有杀伤力的中锋,金信煜不仅有身高,而且进球效率极高,亚冠赛场,包括权健(天海)、国安和申花的同城对手上港,就品尝过被金信煜攻破城池的滋味。

金信煜,一个令中超球队难忘的名字。

中卫改中锋,国安成垫脚石

由于身体强壮,金信煜在少年队时期一直司职中后卫,2009年成为蔚山现代一线队成员后,金信煜仍然是防线的替补角色。转折点发生在2012赛季,由于当时的蔚山锋线伤病满营,金信煜时不时出现在中锋位置。

当赛季的亚冠小组赛面对国安,蔚山实现了对国安的双杀,金信煜2场比赛全部取得进球,最后的位置被固定在中锋。

金信煜曾参加俄罗斯世界杯

从中卫改打中锋的金信煜也获得“重生”,2013赛季的K联赛,金信煜就打进19球穿起金靴,并且成为当年K联赛的MVP。此后的2个赛季,金信煜保持着高进球率,2014赛季代表蔚山在K联赛出场20次打进9球,2015赛季出场38次,打进了18球,还有4次助攻。

崔康熙来中超不忘爱徒,终于接近得手

2016赛季,金信煜转投全北,与崔康熙携手,而在全北期间,金信煜仍是中锋位置上的不二人选。与崔康熙合作的3年,金信煜深受全北教父的信赖,随着崔康熙转投中超,也一直期待将金信煜带到中超,继续与自己合作。

崔康熙在中超的第一个落脚点是权健,刚到权健崔康熙就希望将金信煜挖到权健,但随着束昱辉的出事,崔康熙想挖金信煜的计划变为泡影。

金信煜是崔康熙的爱徒

而且崔康熙随后前往大连执教,由于大连方面的内外援都已经敲定,崔康熙再挖金信煜的计划又未能实施。但随着崔康熙执教申花,而且全北在亚冠1/8决赛被上港淘汰,只剩下韩国国内赛事的情况下,金信煜对于全北来说已经不再是不可或缺。

加上崔康熙的助力,金信煜从K联赛转投中超,也基本成为现实,而金信煜的锋霸属性,对于目前处于降级区边缘的申花来说,无疑就是大杀器的作用。即便无法挤走伊哈洛,但罗梅罗或者瓜林的位置将不保。

锋霸!进球效率极高

本赛季的K联赛,金信煜出场16次,打进了8球,目前排在射手榜的第2位,除了8粒进球外,金信煜还有3次助攻入账。亚冠赛场,金信煜出场7次,则收获了4球,即便是韩国足总杯,金信煜仅有的1次替补登场没有收获进球,今年的24次出战,金信煜打进了12球,场均进球达到0.5个,可以看出金信煜的进球效率。

而且金信煜出道至今,286场K联赛收获了104球,此外还有21次助攻,韩国足总杯赛场登场11次,则是有6球入账。亚冠和世俱杯登场49次,取得了20球10次助攻的数据,从中不难看出,金信煜不仅是进攻端的支点,而且是进攻端的终结者。

金信煜本赛季攻破国安大门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金信煜两次随队获得亚冠冠军。2012赛季代表蔚山现代,金信煜11场亚冠取得6球,帮助蔚山最终登顶。2016赛季刚刚转投全北,金信煜又帮助球队杀入决赛,并且在首回合制造一粒点球,力助全北首回合2-1拿到先手优势,最终第2次登上亚洲之巅。

中超球队噩梦!天海国安上港都成刀下鬼

2012赛季初登亚冠赛场的金信煜,取得的6粒进球中,有2粒送入了中超球队国安的城池。2014赛季,蔚山与人和同组,金信煜虽然小组赛出场5次,但打入的2球分别送入了西悉尼流浪者和川崎前锋的城池,2战人和没有收获。

2016赛季的亚冠,金信煜登场11次,但仅仅取得1粒进球,还是半决赛首回合全北主场4-1面对首尔时打进。小组赛面对苏宁、1/4决赛对垒上港,金信煜均没有收获,但虽然只打进1球,不过金信煜却送出4次助攻。

2018赛季,全北小组赛与权健同组,首循环主场作战,金信煜在权健身上上演帽子戏法,次循环虽然全北做客被权健复仇,金信煜也有所建树。上赛季金信煜在亚冠收获了6球,其中4次“送”给了权健,并且此外金信煜还有6次助攻,成为全北攻击端的重要支点。而本赛季,金信煜小组赛两回合面对国安都取得进球,1/8决赛次回合,一度帮助全北2-1领先上港,但被胡尔克扳平比分,最终点球大战告负出局。

亚冠赛场的19粒进球,金信煜有9球面对中超球队时所打进,国安和权健都被金信煜攻入4球,申花的同城对手上港也品尝过噩梦。虽然金信煜即便顺利加盟申花,本赛季中超肯定不过再与上港相遇(不排除足协杯赛场申花和上港未来有可能相遇),但面对申花的保级竞争对手天海,以及国安,金信煜将继续扮演京津两队的梦魇人物。

附:金信煜亚冠pk中超进球历史

2012赛季:蔚山vs国安(2球)

2018赛季:全北vs权健(4球)

2019赛季:全北vs国安(2球)、全北vs上港(1球)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