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联赛中国女排死磕美国争进决赛 力拼发球成取胜之匙

https://sports.qq.com/kbsweb/game.htm?mid=100002:20207106

中国女排半决赛对阵美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9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展开半决赛较量,安家杰率领的中国女排二队将迎战劲敌美国队,虽然去年世锦赛双杀对手,但今年江门站中国队主力阵容以0-3脆败,美国队人才济济,高快结合,对中国队拦防提出考验。

今天晚上19:30,腾讯体育将互动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进入直播间

今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一共五周,首周中国派出二队征战巴西利亚站,结果输给巴西和俄罗斯,以1胜2负收官。之后四周,主教练郎平和朱婷等主力球员回归,中国女排豪取一波九连胜,只是在江门站最后一场以0-3不敌美国队,最终以12胜3负排名第一。

在南京进行的总决赛,中国女排对阵容进行调整,主教练郎平,队员朱婷、袁心玥、张常宁、李盈莹、丁霞、颜妮、王梦洁和曾春蕾获得休整机会,这些队员在郎平的带领下留在宁波北仑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备战,安家杰率领二队出征总决赛。

小组赛首场,中国女排二队面对土耳其整体处于被动,虽然打出了拼搏精神,给对手制造一定困难,但关键分处理不够,最终以1-3落败。次战意大利,姑娘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出了精气神,虽然进攻和拦网都处于下风,但有效控制住失误,刘晓彤和刘晏含敢于发挥,中国队以3-1获胜,继世联赛中国香港站后再次击败意大利。

小组赛战罢,中国女排二队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落后于两连胜的土耳其,排名第二,与土耳其晋级四强,两连败的意大利队出局。另外一组,美国队两连胜第一,巴西队1胜1负第二,美巴也闯进四强,而波兰女排两连败遭淘汰。

半决赛,中国女排将迎战美国队。这些年来,美国队一直保持在世界前列,球队虽然没有自己的职业联赛,但得益于大学排球效果颇佳,梯队建设良好,人才济济。今年世联赛,美国女排在保留拉尔森、罗宾逊等老将的同时,也补充了像华盛顿、福克等新秀。

小组赛首秀,美国队与波兰队争夺非常激烈,球队有效拦防住波兰第一重炮手斯玛泽克,最终笑到了最后。次战巴西女排,对手保留了娜塔莉亚、加比等主力,美国队同样对阵容有所保留,接应汤普森独得33分,帮助球队以3-1获胜,从而两战全胜名列小组头名。

里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接连斩获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在2014年世锦赛获得亚军,但这三次比赛,中国女排面对美国都以失败告终。不过去年世界锦标赛,郎平率队双杀美国女排,打破魔咒,建立信心基础。

总决赛半决赛,中美两队继江门站后再次交锋。美国队特点鲜明,球队攻防均衡,整体节奏非常快,高大化的中国女排不惧怕欧美高举高打的队伍,但针对美国这样速度快的风格在拦防上比较吃力,从过往战绩来看,球队在美国队面前也吃了不少苦头。

此番两队再次过招,二队的姑娘们首先要做到心无旁骛,摆低姿态力拼对手。技战术上,中国女排要坚决贯彻发球带拦防,依靠高质量的发球破坏美国队的一传,最大程度限制对手的进攻。可以说,打进四强对二队来说算是惊喜,姑娘们如果延续对阵意大利的势头,很有希望再次给球迷带来惊喜。(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