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夏联-男篮41分不敌热火 王哲林12+14周琦送隔扣

中国男篮不敌热火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中国男篮开启NBA夏季联赛征程,在首场对阵热火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在高压下失误频频,最终以62-103不敌对手,周琦与丁彦雨航本场迎来男篮今夏首秀,不过小丁第二节末段伤退,下半场没有再登场。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热火队篮板43-32,助攻20-13占据绝对上风,三分球方面,中国队26投仅6中,命中率仅为23.1%,热火队则投进13记三分。除此之外,中国队全场多达18次失误,比对手多出7次。

个人统计方面,中国队两人得分上双,王哲林12分14篮板,赵睿10分,吴前9分(三分球5投3中),周琦8分8篮板2盖帽,阿不都沙拉木8分,丁彦雨航登场7分钟得到3分后伤退;热火队五人得分上双,希罗23分4助攻,梅奥20分,纳恩15分6篮板4助攻,罗宾逊14分,杰里米-马丁12分。

本场最佳:希罗23分闪耀全场

本场比赛,热火队希罗表现十分抢眼,在三分线外三分如雨,全场他命中了4记三分。每当他在外线出手时,中国队的防守都如同惊弓之鸟。

本场焦点

中国队第二次公开征战夏季联赛

为了备战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本次赴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这是继2007年之后,中国男篮第二次出现在NBA夏季联赛的赛场上,2007年中国队在夏季联赛取得了1胜4负的战绩。而在去年中国男篮也曾来到夏联与NBA球队进行内部教学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惨败41分,也是男篮参加NBA夏联以来的历史最大分差。

中国队多名主力球员缺阵

本次夏季联赛,中国队面临着伤病困扰,据悉球队核心易建联将不会出战今年的夏季联赛。此外本场比赛,郭艾伦、翟晓川、沈梓捷也都因伤缺阵。

丁彦雨航第二节伤退

此役周琦与丁彦雨航迎来今年夏天的男篮首秀,不过这其中小丁在距第二节比赛结束1分03秒时,在底角三分线外投篮之后落地时右腿不慎受伤,随后在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替补席休息,此后没有再登场比赛。

小丁意外受伤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王哲林手感火热,利用内线强攻为中国队连取4分,另一边热火队全面开花,纳恩的突破和罗宾逊的三分帮助热火取得了12-4的开局领先。这时王哲林挺身而出,他在造犯规后两罚全中打破球队进攻僵局,另一边纳恩马上回敬一记三分。首节还剩4分40秒,热火队15-6领先。

大王开场砍分

罗宾逊外线再中三分,随后两队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连续两回合都没有运动战得分。热火队暂停回来后,加强了对内线的进攻,连续利用突破造成杀伤,中国队由赵睿命中了球队的第一记三分。随着罗宾逊压哨抛投命中,首节战罢,热火队27-13领先。

周琦隔扣

次节比赛,中国队的外线手感依然没有起色,周琦和方硕的三分都无功而返,另一边热火队造犯规后利用罚球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中国队加强了对内线的进攻,王哲林篮下打进,周琦完成篮下暴扣,另一边热火队利用快攻反击维持分差,次节还剩4分钟,热火队43-20领先。

姚明观战严肃

热火队的高压防守迫使中国队出现失误,热火队连续形成快攻反击。中国队则依靠着赵继伟的中投和丁彦雨航的上篮勉强维持局面。半场战罢,热火队59-25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中国队展现了不错的进攻势头,周琦和王哲林继续在内线强打造杀伤,赵睿命中了个人的第二记三分,另一边热火队希罗延续了火热的手感,连续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第三节还剩4分20秒,热火队75-35领先。阿不都沙拉木利用突破连得4分,另一边梅奥同样状态不俗,用连续的得分回应。本节结束前,马丁的三分出手造成周琦犯规,三罚全中,第三节结束,热火队88-44领先。

吴前连中三分

末节比赛,热火队攻势不减,打出一波11-2的进攻高潮。随后吴前三分得手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陈林坚外线三分也中,不过在防守端他们依然无法阻挡热火队的进攻,分差一直保持在40分左右。末节还剩1分半钟时,美国队手握43分的领先优势,中国队无力回天。最终比分定格在103-62,热火队大胜中国队。

首发名单

中国队:周鹏、方硕、孙铭徽、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

热火队:肯德里克-纳恩、延特-马丁、邓肯-罗宾逊、泰勒-希罗、克里斯-席尔瓦

下场对阵

北京时间7月7日,中国队将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迈阿密热火队将在7月8日对阵爵士队。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