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运会综合:中国队包揽跳水双金 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摘银

新华社那不勒斯7月5日电(记者周畅、公兵、刘旸)5日的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比赛中,中国跳水队再创佳绩,包揽了当日跳水项目产生的两块金牌,射击队摘得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银牌,击剑队获得女子花剑第八名。

7月5日,中国选手张博文在比赛中射击。

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来自天津体育学院的曹李智和黄子淦一路领先,并在第四跳时跳出了90.78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总分431.16分夺冠,甩开第二名36.90分。

天津体育学院的曹李智和黄子淦夺金

“觉得自己一开始跳得一般,但是第四跳时跳得不错,跳完之后心就放下来了,就好好想后面的动作要领。”黄子淦说,在国外比赛时,一想到自己代表的是中国,就会更兴奋,碰到外国选手也会更有激情。

混合双人3米板决赛中,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胡子杰和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吴春婷从第三跳排名第二,到第四跳反超对手,最终在五轮结束时,以301.38分获胜,反超第二名13.98分。

“室外跳的空间感和平时在室内训练不一样,感觉整个视野很开阔,而且空中看到的上面、下面视觉上全是蓝色的,找入水点、动作和在空中的感觉,都跟室内场馆不一样,这个需要我们去适应。”胡子杰说,他在今天比赛的第三跳中没有发挥好,拖了后腿,“但搭档给了我鼓励,后面两跳我都稳住了,很开心没有拖后腿。”

中国射击选手张博文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以238.5环的决赛成绩摘得银牌。张博文赛后说:“今天比赛留了些遗憾,前面没有发挥好,一直落后,后面有所好转,但前面拉开的差距有点儿大,不好追了。拿到这个名次在情理之中。这段时间比赛密集,连续作战,舟车劳顿,确实感到有点儿疲惫,自己也在积极克服,把这种经历当作一种锻炼吧。”

中国射击队教练员王卫东认为,张博文目前不在最佳状态,能摘得银牌是令人满意的结果。“他刚刚结束国内个人锦标赛,马不停蹄往这边赶,半天休息时间都没有。在巴黎转机时还出现很多波折,托运的行李和枪箱没有按时到,也影响到队员的适应性训练和备战。今天决赛能打出这样的成绩比我想的好得多。”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中国球类队伍的表现有喜有忧:乒乓球男、女队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团体前八;网球男、女单打第一轮2:1战胜各自对手;女子排球0:3负于巴西;女篮84:90惜败澳大利亚,男篮65:105不敌芬兰;女子水球10:11憾负意大利。(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