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大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张博文第二 韩国选手摘金

新华社那不勒斯7月5日电(记者刘旸、公兵、周畅)中国射击选手张博文5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以238.5环的决赛成绩摘得银牌,曾在2015年光州大运会上夺得男子50米手枪冠军的韩国选手朴大勋获得金牌。

中国选手张博文(左)与金牌得主、韩国选手朴大勋(中),铜牌得主、伊朗选手萨贾德·波尔侯赛尼·拉夫梅贾尼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曾在2015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夺冠的张博文以预赛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张博文第一枪并不理想,中间略有起伏,整体发挥较为平稳。第一阶段10枪中有4枪打出10环以上的成绩,淘汰赛阶段他一直坚持到最后的冠军PK战,12枪中只有4枪成绩不到10环。由于前面落后较多,最后冠军毫无悬念地落入朴大勋手中。

张博文赛后说:“今天比赛留了些遗憾,前面没有发挥好,一直落后,后面有所好转,但前面拉开的差距有点儿大,不好追了。拿到这个名次在情理之中。这段时间比赛密集,连续作战,舟车劳顿,确实感到有点儿疲惫,自己也在积极克服,把这种经历当作一种锻炼吧。”

谈起冠军得主朴大勋,张博文评价说:“他是韩国国家队选手,我们之前同场竞技过很多次。他实力很强,世界杯赛上几乎每次都能进决赛。他拿到冠军并不意外。”

中国射击队教练员王卫东认为,张博文目前不在最佳状态,能摘得银牌是令人满意的结果。“他刚刚结束国内个人锦标赛,马不停蹄往这边赶,半天休息时间都没有。在巴黎转机时还出现很多波折,托运的行李和枪箱没有按时到,也影响到队员的适应性训练和备战。今天决赛能打出这样的成绩比我想的好得多。”(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