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大加索尔出生 周琦正式签约火箭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80年7月6日 西班牙神塔加索尔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西班牙的希望!大加索尔出生

39年前的今天,保罗-加索尔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他身高2米13,是西班牙篮球史上最杰出的球员之一,也是NBA中最出色的外籍球员之一。目前加索尔仍在职业赛场上拼杀,他已经收获了两枚NBA总冠军戒指,6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在2006年世锦赛率领西班牙国家队登上世界之巅。

加索尔出生于篮球世家,父亲和母亲都曾经是西班牙联赛职业篮球运动员,之后父亲担任某医院管理人员,母亲成为一名医生。加索尔从小也想从事医学行业,但在接受篮球训练期间对这项运动的兴趣越来越强烈,并最终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加索尔的二弟马克-加索尔目前为多伦多猛龙队首发中锋,三弟安德里亚也有着光明的未来。

加索尔在2001年选秀大会以探花秀身份被亚特兰大老鹰选中,随即被交易至灰熊。灰熊在1995年刚刚建队,一直是联盟鱼腩球队,从未进入过季后赛。2001年他们从温哥华搬迁至孟菲斯,又迎来了西班牙天才加索尔,开始了赢球之旅。

历史上的今天:大加索尔出生 周琦正式签约火箭

在NBA的第一个赛季,加索尔就交出了场均17.6分8.9个篮板2.7次助攻和2.1次盖帽的全能数据,荣膺“最佳新秀”。2003-04赛季,加索尔率领灰熊取得了50胜32负的出色战绩,队史首次闯入季后赛。

2005-06赛季,加索尔逐渐进入生涯巅峰期,他为灰熊出战80场常规赛,场均砍下20.4分8.9个篮板4.6次助攻和1.9次盖帽,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灰熊连续三年闯入季后赛,但均被横扫出局。

历史上的今天:西班牙的希望!大加索尔出生

与此同时,加索尔在国家队的战绩开始逐年上升。早在2001年,21岁的加索尔就曾代表西班牙男篮出征欧锦赛,止步半决赛。2002年世锦赛西班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德克-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男篮。2006年男篮世锦赛,西班牙连克塞黑、立陶宛、阿根廷和希腊等传统强队,收获国家历史上第一座世界冠军奖杯,加索尔也毫无疑问荣膺世锦赛MVP。

2007-08赛季中期,加索尔的NBA生涯迎来转折点,他在一笔重磅交易中被送至洛杉矶湖人,与超级后卫科比-布莱恩特联手。加索尔有着全面细腻的技术,丰富的攻击手段,在“禅师”菲尔-杰克逊的三角进攻体系中如鱼得水。他连续三个赛季打出场均至少18分9个篮板3次助攻的数据,均入选全明星,并帮助湖人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夺得两连冠,此时“西班牙神塔”的职业生涯已经达到顶点。

历史上的今天:西班牙的希望!大加索尔出生

此后由于科比伤病增多,加索尔在湖人独木难支。他在2014年休赛期转投芝加哥公牛,本以为34岁的加索尔加盟公牛后将担任老将副手的角色,没想到他却迎来了生涯第二春。2014-15赛季加索尔场均轰下18.5分11.8个篮板2.7次助攻和1.9次盖帽,其中得分是自2010-11赛季以来新高,篮板更是创下个人纪录,生涯唯一一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与弟弟小加索尔上演了“兄弟德比”。

上赛季加索尔加盟了雄鹿,随着年龄的增长,加索尔的身体状态也已经大不如从前,期待这位老将在职业生涯末期发挥最后的价值。

2017年7月6日 周琦正式签约火箭

历史上的今天:大加索尔出生 周琦正式签约火箭

2年前的今天,火箭总经理莫雷正式宣布签下周琦。NBA时隔五年再度拥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周琦也成为了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孙悦之后第六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