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计划女足世界杯扩军到32支 参赛奖金翻倍

腾讯体育7月6日 据英国媒体BBC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有意将女足世界杯扩军到32支球队,并且设立女足世俱杯。

首届女足世界杯于1991年在中国广州举行,今年已经进行到了第八届。最初两届女足世界杯只有12支球队参加,后来随着女足运动的推广和发展,1999年世界杯扩军到了16支参赛队,而2015年世界杯则增加到了24支球队。

如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计划到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时,将参赛队进一步扩军到32支,也就是和现在的男足世界杯参赛球队相同。今年世界杯,英国等地观看直播人数纷纷创造纪录,这让因凡蒂诺看到了通过扩军的方式增加收入的可能。

此外,因凡蒂诺还计划加大对女足运动的投入,可能从现在的5亿美元翻倍到10亿美元。今年世界杯奖金数是3000万美元,和以前相比已经翻倍,但下一届世界杯奖金数还要翻倍,达到6000万美元,不过这和男足世界杯依然无法相提并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奖金数高达4亿美元,光冠军法国队就拿到了3800万美元。

除了世界杯扩军外,因凡蒂诺还计划组织女足世俱杯,以及女足世界联赛,类似于欧国联的赛事结构。目前国际足联计划,第一届女足世俱杯可能在2020年举行。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