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场球迷为林莉唱起生日歌 老将的坚持是中国女排宝藏

一场意想不到的胜利,雪藏“朱袁张”等8名主要队员的中国女排,仍然以3-1力克意大利队,收获了一场意外的惊喜。赛后,组委会为出生于7月的里约奥运会最佳自由人林莉提前举办了生日会,全场合唱生日歌的场景,十分温馨。

林莉是福建女排近年来的主力自由人,曾入选国青女排随队获得世青赛季军的成绩。2015年,在中国女排海选自由人之际,林莉凭借出色的一传手感,以及冷静的比赛气质逐渐在集训中展露头脚,并在2015年世界杯时一举成为中国女排新的主力自由人。

之后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林莉在淘汰赛阶段攻防两端的表现帮助球队站上最高领奖台,也帮助自己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重的一座奖杯,奥运会最佳自由人。

但东京周期开始,林莉因为伤病等因素出现了一些起伏,尤其是2018年与2019年期间。南京总决赛,球队在自由人位置主要锻炼了2001年出生的小将倪非凡。

18岁的小将虽然在比赛中展现了过人的天赋,但比赛经验仍然比较欠缺,对意大利队的比赛第三局开始阶段一传、防守都出现了失误。安家杰指导选择派上老将林莉稳定军心。

林莉登场后帮助球队提升了后防质量,使得球队从3-8追到了8平。她的一传一如既往地稳健,防守更是多次顶起对手的重扣,对吊球的预判也十分精确。

第四局关键时刻,林莉与倪非凡搭档双自由人轮番上场,林莉首次以防守自由人身份参加比赛,这也体现了老将从未放弃进步的努力。

林莉出生于7月15日,而为了感谢这位老将为女排做出的贡献,南京总决赛赛事组委会为她准备了惊喜。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为林莉送上了精致的生日蛋糕,全场球迷为林莉合唱生日歌。林莉也响应了组委会的号召,用一枚签名排球回馈了球迷们的支持。

随着王梦洁的成熟,倪非凡的冒尖,中国女排自由人位置的竞争益发激烈,但老将林莉一直会是这一位置最有力的竞争者。

她出色的一传手感,冷静的比赛气质,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都将是其他队员短时间内很难超越的对象。而即使受困伤病,身处逆境,林莉从未放弃提升自己,她是中国女排低调上进的代表之一。

(文/小九)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