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遇冷!韩乒赛马龙梁靖崑逆转胜本土选手 国乒5人进男单8强

马龙抢七决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019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结束了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在晚间的两场焦点战中,马龙苦战七局4-3险胜韩国队的林钟勋,梁靖崑也与韩国的赵成敏打满六局,最终4-2险胜对手,其中有两局两人打到了18-16。国乒有五人晋级八强,理论上有明天八强战结束后提前包揽前四名的可能。

赛会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以11-2、11-9、11-6、11-9战胜西班牙的罗布勒斯。樊振东八强战对手是韩国独苗郑荣植,后者第二轮4-0战胜上届赛会三冠王、他的队友张禹珍。

国乒队长马龙在与韩国队的林钟勋的比赛中遭遇险情,马龙前两局以11-5、11-9取胜,但林钟勋立即以11-7扳回一城。第四局马龙以11-5取得局分3-1的领先,但林钟勋非常顽强地反击,并以11-8、11-9将局分追成3-3。决胜局林钟勋3-0开局,马龙最终以14-12险胜过关。马龙八强战将对阵瑞典的K-卡尔松,后者第二轮4-2淘汰了队友M-法尔克。

马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对手林钟勋确实打的不错,输了第3局后场面就越来越紧了。决胜局没做特殊调整,就是坚持吧,抓住对手太想赢的心态会犯错的机会,保证自己关键时刻不犯错。比赛中打到后面最重要的就是一分一分的抠吧。”

日本队的16岁小将张本智和4-2战胜中国香港的直板球员黄镇廷,王楚钦以4-1战胜葡萄牙的弗雷塔斯。明天的男单八强战,王楚钦将与张本智和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赛后有记者问张本智和最近训练中,力量训练内容为何有所增加,他回答说:“我慢慢也不是小孩了,必须要涨力量。现在正手我还差一点,但是必须要练身体了。”

赛会男单二号种子中国队的许昕,以4-1淘汰尼日利亚的阿鲁纳,取得个人今天的第五场胜利。许昕将在八强战中对阵队友梁靖崑。梁靖崑第二轮4-2战胜韩国的赵成敏,比赛过程十分精彩惊险。第一局赵成敏以11-8取胜,第二局两人打出高比分梁靖崑以18-16扳平局分。第三局梁靖崑以11-8将局分超出,赵成敏第四局以18-16追平局分。第五局梁靖崑以15-13险胜对手,第六局梁靖崑以11-7艰难锁定胜局,从总的比分来看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不亚于马龙赢林钟勋那场打满七局的比赛。

梁靖崑赛后说:“经历了几个高分局,能赢下确实不错,场上遇到了困难,打得很难受。几次领先情况下被翻盘让自己很崩溃,但是一直在抗,最终赢下了。”(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