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称埃格努是世界最好接应之一 刘晏含轰关键分忘情盛赞

中国女排力克意大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以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以3-1赢了全主力出战的意大利队,取得总决赛首场胜利的同时昂首挺进四强,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作为央视解说嘉宾解说了本场比赛。

在赛前的连线中,惠若琪首先给球迷介绍了意大利女排:“意大利队是我们的老对手了,意大利的技战术以及发接环节在世界上都是非常优秀的,现在意大利的阵容也是豪华的配置,首先两个主攻,一个塞拉她是非常有活力的,另外一名波塞蒂是非常全面,非常有经验的,二传和自由人的配置来看在世界上都是非常优秀的二传和自由人,两名副攻也是非常实用,之后就是她们的头号球星埃格努,她是世界上最好的接应之一,也给中国女排制造了很多麻烦。”

此外说到今天中国女排有没有机会时,惠若琪说:“昨天的比赛也是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土耳其完全抑制住了意大利女排,对于今天的比赛,我们可以借鉴土耳其的发挥,在重点人的拦防上我们需要下足功夫,其次就是发接环节上,所以我们队员可以从开局就可以拼发球,带动我们的防守反击。”

开局阶段,中国女排进入状态比较快,惠若琪说到:“从开局到现在,我们的每个队员都表现的非常积极,而且下手非常的果断,反观意大利队还是和昨天一样,失误这上面还是比较多的。”

中国女排在第一局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点评:“今天中国女排从精神面貌上还是完全赢过意大利队的,意大利队还是受到昨天这个球的影响,今天整个比较沉闷,再加上现场的观众,今天几乎是爆满,整个烘托这个主场的气氛还是让我们有力量。”

在中国女排18-12领先的时候,郑益昕发球直接出界,惠若琪点评:“这两轮我们有发球的失误,我们还是要控制发球的失误,因为现在意大利很难,让她们持续打一攻,她们是有压力的。”

在第二局中国女排3-5落后的时候,埃格努发球出界,虽然发起意大利主教练发起挑战,但是挑战失误,惠若琪说到:“现在埃格努一发球,我们自动形成了四人接一传的站位,因为这时候你再扑救需要反应的时间,一人一条线,这样好控制。”

第二局开局阶段,中国女排和意大利队比分交替上升,在龚翔宇下球之后,惠若琪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队现在心比较定,这局意大利队也打出了几个高质量的进攻,但是我们的节奏没有被打乱。”

在中局阶段,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在几个多回合的球中,都是中国女排得分,惠若琪点评:“中国队今天的防守也是功不可没,几次的重扣和变向球也是被我们防起来了。”

第三局中国女排在3-8落后的时候,刘晓彤的发球帮助中国女排连续追分,惠若琪点评:“晓彤现在对跳发的掌控力啊,她发两个重的再发一个轻的,改变一下位置,改变一下节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中局阶段,刘晏含,刘晓彤和龚翔宇轮流下球,惠若琪说:“可能我们这里面的球员不是队里面最强的吧,但是我觉得他们拼在一起,就拼出一个最强的状态。”

中国女排14-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惠若琪说:“现在意大利的一攻非常稳定,我们抓不到反击,所以这几分一直追不上,我们还是要想办法把发球做好,然后我们还是要把拦防配合好,特别是前几局防守做得非常好,我们这局也要把防守做好!”

在18平之后,姚迪给王媛媛传了一个背快,王媛媛也是直接将球命中,惠若琪点评:“今天,姚迪整个的传球效果和思路是很明确的,而且防守,小球也很不错。”

在中国女排第四局领先进入局末阶段时,埃格努连续拦住了中国女排的进攻,惠若琪点评:“这两个球(传得)不是很明智了,埃格努站在哪儿传到哪儿,因为我们还是希望避开埃格努,因为她的高拦网还是威胁比较大。”

在中国女排22-20时,刘晏含一个很困难的球打中,惠若琪说到:“好样的,姑娘们!”此外,还有个小花絮值得我们称赞,在结束解说之后,惠若琪以为话筒已经关了,一句欧耶也显示了她从内心里为这些年轻的小将感到高兴,为中国女排取得这场胜利而兴奋。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