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病+放纵!三大因素毁了内马尔的巴黎生涯 回巴萨就能变好吗?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就像两年前一样,内马尔与巴萨再次成为转会市场上的肥皂剧。在为巴黎圣日耳曼效力的两年时间里,内马尔两次遭遇重伤,而巴黎则屡屡在欧冠里提前被淘汰,球场内外的是非则让巴西边锋的职业生涯裹足不前。效力巴黎时的种种不利因素,或许是内马尔两年之后决定重返巴萨的关键。

内马尔的巴黎生涯算得上成功吗?

2017年夏天,巴黎圣日耳曼花了2亿英镑从巴萨签入了内马尔,巴西前锋得以成为世界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而他的目标则是在摆脱梅西阴影之后拿到金球奖。两年之后,巴西人却正在寻找重返诺坎普的可能,可以肯定的说,这样的举动证明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都没有在这两年里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为巴黎出场的58场比赛里,内马尔打入了51球,他将法甲后卫们折磨的体无完肤,也赢得了包括法甲、法国杯在内的国内赛事的冠军。然而,他距离金球奖却更远了。同样重要的是,球场外的种种争议损害了他的声誉,法国足球记者汤姆-威廉姆斯指出,“他已经失败了,当然这并不是全部。从很多方面来看,他都取得了成功,如果他状态出色的话,那么他的表现绝对是令人惊讶的,而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他对巴黎圣日耳曼声誉的提升是其他球员所无法做到的。然而,巴黎签入他的目标是为了赢得欧冠冠军,而他并没有帮助俱乐部做到这一点。”

球员身价涨幅榜

威廉姆斯指出,“2017-18赛季,他在对皇马的首回合比赛里表现不佳,之后遭遇重伤,缺席了次回合。而在2018-19赛季,他在对曼联时再度受伤。事实上,如果你去选择一张最能代表内马尔为巴黎效力期间的图片的话,那么或许是拉什福德被罚出场之后,内马尔穿着外套坐在看台观战的那一张,因为曼联最终晋级了八强。如果他在这个夏天离开巴黎,那么他给人的印象就是作为最昂贵的赌注之一,他为法国足球注入了极大的魅力,但却没有完全取得成功。”

当时决定离开巴萨,原因在于内马尔认为他自己始终身处梅西的阴影之中,即使他率领球队神奇的逆转淘汰了巴黎,但媒体还是更加关注梅西的表现。转投巴黎,会让内马尔成为当之无愧的一哥,然而,他似乎并没有实现这一目标,加盟巴黎之后不久,他就遭遇了点球门,而随着姆巴佩的加盟以及自己的再度受伤,前者似乎已经成为了球队真正的一哥。

那么,内马尔是否配不上2亿英镑的身价呢?威廉姆斯指出,“在个人表现和市场营销方面,我认为他配得上这样的身价。尽管现在经常被人忽视,但内马尔在效力巴黎期间往往有着神奇的表现,2017年8月,内马尔在对图卢兹时首次在主场首发出场就梅开二度,帮助巴黎以6比2取胜,《队报》罕见的为他评出了9分,这为之后树立了标准。”

威廉姆斯还强调,“在为巴黎效力的两个赛季里,他始终是评分最高的球员,他的场均进球率也相当出色。他与姆巴佩之间很有默契,在受伤之前,他一直是球队里最有影响力的球员。姆巴佩或许进球数更高,但内马尔才是球队真正的核心。”

内少与姆巴佩

效力巴萨期间,内马尔在球场内外的一些举动就让俱乐部感到不满,其中包括他总是习惯于在比赛之中系鞋带,总是习惯于在三月份时回国为妹妹过生日等等。转投巴黎之后,内马尔更是变本加厉,这为他陷入强奸案埋下了伏笔。威廉姆斯指出,“你不得不说,他没有更好的去帮助自己。在巴黎,他没有百分百的投入,甚至还没有以法语接受过采访。俱乐部也应该承担部分责任,他们会允许他缺席一些不重要的比赛,也会允许他回到巴西去为自己的妹妹过生日。巴黎是一支攻守不平衡的球队,这也不能去怪内马尔,因为俱乐部两年里连续签入了内马尔和姆巴佩。如果他不是急于复出踢世界杯的话,或许他上赛季就不会再度受伤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巴西足协也应该承担一些责任。”

MSN组合会重新回归吗?

姆巴佩的迅速崛起,让巴黎有了让内马尔离开的想法。那么,没有了巴西人,巴黎是否会变得更加出色呢?威廉姆斯指出,“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从竞技角度来看,他们肯定会想念内马尔,因为他是这一代球员里最出色的,可以依靠一己之力来赢得比赛。当他状态出色的时候,他会成为球队进攻的核心,而姆巴佩就并非如此了,尽管姆巴佩也很出色。不过,一旦出售内马尔,巴黎会得到2亿英镑,可以用这笔钱来签入更多有实力的球员。考虑到巴黎上赛季下半程的表现,他们非常需要这笔钱。”

那么,内马尔回归巴萨是否是最好的选择呢?威廉姆斯指出,“很难说,如果他留下来又恢复状态的话,说不定他会帮助巴黎赢得欧冠冠军呢。不过,他在巴黎过的并不开心,希望回到巴萨,而巴黎可以利用这笔钱来投资。如果他最终离开的话,那么看到他的天赋并没有帮助巴黎去真正冲击欧冠冠军就太令人可惜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