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三金神童克莱伯38度来京“滑雪”:期待3年后北京冬奥卫冕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从6℃的挪威来到38℃的北京,真是太奇妙了!”在7月4日开幕的2019年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上,赛事形象代言人、挪威名将克莱伯顶住高温考验,顺利夺得男子短距离1.5公里项目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有“三金神童”美誉的越野滑雪高手表示,北京是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他十分期待3年后再次来京献技。

“三金神童”的训练秘籍:冬天滑雪夏天滑轮

去年2月的韩国平昌冬奥会是克莱伯的“成名之作”。当时,年仅22岁的他在越野滑雪赛场力压众多竞争对手,斩获3枚金牌,风头一时无两,“三金神童”的美称也慢慢传开了。“平昌的经历不仅对我本人,对挪威的越野滑雪也影响巨大。许多民众受到鼓舞和激励,走上雪场尝试滑雪,这是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运动。”克莱伯感言道。

作为越野滑雪的夏季训练手段和竞赛方式,滑轮与前者技术相似度超过95%,同样是克莱伯擅长的项目。“实际上,滑轮是滑雪运动员必要的训练方式,尤其在非雪季,你必须经常练习滑轮,技术和体能才能有所长进。”克莱伯说,“通过滑轮,手、脚等部位以及全身的力量都能得到强化。当你决定投身越野滑雪时,滑轮就将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此战京城,他面临最大的挑战并非来自对手,而是高温天气。“头一回在如此炎热的环境下参赛,这是一项新的挑战。好在,我在比赛中完成得不错。”在克莱伯看来,高温无碍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为选手们提供了优质、周到的服务,“比赛组织得非常棒!”

逛故宫与孩子互动 克莱伯:期待3年后北京冬奥卫冕

除了赛事,北京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大城市还有其他吸引克莱伯的地方。“我是第一次来北京,昨天参观故宫等名胜古迹过后,我更确信这是一段有趣、有意思的旅程。至于2022年冬奥会,我希望届时再次前来参赛。”

翻看克莱伯的职业履历,金牌、冠军是最常见的关键词:2018年平昌冬奥会“三金王”;2018-2019赛季世界越野滑雪积分第一;2019年世界锦标赛冠军;27次获得世界杯冠军;2019年赛季世界杯总积分1715分,总排名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4日摘得本次世界杯男子短距离冠军后,克莱伯又以形象代言人身份参与了赛事首日的大众体验活动。其间,他跟青少年亲切互动,在现场教学环节认真地做起了示范动作,博得孩子和老师的阵阵掌声。当天的大众体验活动共有来自国内12个省区市的161人参加,滑轮爱好者们纷纷体验着“陆地越野滑雪”的速度与激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