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耳其队因朱婷被中国球迷圈粉 古德蒂采访凸显高情商

古德蒂坦言很喜欢中国排球氛围

腾讯体育7月5日南京讯(文/叶珠峰)因为朱婷在瓦基弗银行队效力三年的缘故,土耳其队来到中国,也成为了中国球迷的“半支主队”。无论主教练古德蒂以及麾下的“表弟”卡拉库尔特等人走到哪里,热情的中国球迷会找他们签字,合影留念。土耳其与意大利的比赛,也因为中国女排与意大利有“恩怨”,球迷力挺支持土耳其队的球迷明显居多,意大利表现低迷,也有小部分中国球迷送上嘘声。

每当面对中国球迷,土耳其队员都会非常开心,像居内什她们从酒店出门去星巴克喝个咖啡,都能遇到源源不断的签名合影要求。主教练古德蒂在面对中国球迷时,更是脸上的“褶子”少了许多。他很清楚,朱婷在中国的影响力,为瓦基弗银行和土耳其队都拉新了一波球迷:“我是吉奥瓦尼-古德蒂,但你们都可以叫我朱婷的教练,谢谢你们的支持,我真的很爱中国。感谢中国的球迷支持土耳其女排。”古德蒂这样对球迷说。

媒体记者对古德蒂发问,提出的问题也全部与朱婷有关。“你如何为你自己与朱婷这三年的合作做个总结?”“朱婷在土耳其打球,对于土耳其的排球环境有什么影响?”“除了朱婷,中国队还有哪些队员是你欣赏的?”……

古德蒂是个热情洋溢的人,不知道他心里是不是真的不耐烦,但是对待媒体从来没有不耐烦的一面,但也有他的回答技巧,有些话做到实事求是,有些话题“避实就虚”。

实事求是的一面,是对于朱婷的赞美,古德蒂无论在任何一个场合,从来都不会吝啬。在江门站的时候,他就看似开玩笑,实际很实在地表示:“除非朱婷不上,我们才有可能赢球。朱婷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这三年,她帮助我们球队拿到了欧洲所有的冠军。我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够执教她。”既恭维了中国队,又夸赞了朱婷,还做了总结。

说到朱婷对于土耳其排球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古德蒂也有自己的思考。土耳其排球的进步,与本国联赛极高的国际化程度不无关系。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土耳其队在国际排坛还只是二、三流,现在则迈入了第一集团。巧合的是,朱婷在效力瓦基弗银行的三年,也是土耳其队获得进步的三年。“我们土耳其队的球员中,没有像朱婷这样全面的球星,但像卡拉库尔特,居内什等球员,能与朱婷一起打球,看到世界级球星的训练,当然也可以从中吸取到一些经验。”古德蒂说。

有些言论,也让外界感受到了古德蒂的睿智,说话滴水不漏。有媒体就问他:“除了朱婷之外,你还比较欣赏中国队的什么球员?”古德蒂说得非常到位,他并没有点出任何一名球员的名字:“我觉得,中国就是排球运动的沃土。这无关乎于朱婷或者哪位具体的运动员,正是因为中国拥有这片神奇的沃土,所以总能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优秀球员,从过去一直到现在。”这段言论的精妙之处在于,既恭维了中国排球的整体成就,也避免了自己的言论被过渡解读。

场上发脾气,场下说“漂亮话”,古德蒂既有性格,也有分寸。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