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成都集训恢复早操 6点半出操自律备战世锦赛

国羽成都集训6点半出早操

腾讯体育7月5日成都讯(文/张楠)成都早上6点半,天才蒙蒙亮,成都双流羽毛球训练基地的塑胶跑道上就能看到国羽的队员在这里慢跑。

门口传达室的大爷都已经习惯了:“每天到点,肯定能看到队员在这儿跑。”

其实出早操很早就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但是近几年采用的并不多。而这次来到成都封闭训练备战世锦赛,队伍重新拾起了这个传统。单打组要求男单和女单两个队伍每天都要做早操,而双打则是一周两次。今天早上就赶上全队早操日。

虽然有些队员还睡眼稀松,甚至打着呵欠,但是却已经习惯了这样训练方式。绕基地慢跑三圈,男双组就在公寓下面进行拉伸训练,而其他组则在馆里进行简单的技术训练,甚至还会做一些力量训练。全部早操时间大概一小时,之后再回到食堂吃饭,在房间休息调整。为了更好的关注队员早操的情况,还有专门做机能检测的科研人员陪伴。

以95后甚至00后为主的国羽,大部分都是年轻队员,虽然有着活力,但是缺乏吃苦精神。所以国羽恢复早操,也希望队员能够重适队伍吃苦耐劳的精神。之前建党日那一天,队伍也专门安排了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重走长征路,让年轻的队员有更大的动力去冲击自己的目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