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拉普:德国战车正在正确道路上行进 不惧怕竞争第一门将

编者按:特拉普,德国国脚、法兰克福门神,曾经效力巴黎圣日尔曼。2018年世界杯上,他作为德国三门出现在俄罗斯赛场。此次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特拉普坦承,相比于德甲,法甲更像是“肌肉森林”。

德国国门特拉普:被称之为最帅的德国国脚

曾经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在去年夏天重新回归德甲法兰克福,德国国脚特拉普在本赛季帮助球队杀入欧联杯4强,可惜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于英超豪门切尔西。面对着腾讯体育的镜头,特拉普将球队本赛季欧联杯小组赛战胜来自于“肌肉森林”联赛(法甲)的马赛,视为赛季转折点。另外一方面,面对有关德国国家队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后发生的变化,德拉普认为球队走在一条正确的路上,正在取得进步。

【开局艰难的法兰克福:在战胜马赛后迎来转折点】

本赛季的法兰克福,可以说是德甲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在2017-18赛季德国杯决赛中3-1战胜拜仁慕尼黑之后,他们获得了本赛季欧联杯的参赛资格。不过2018-19赛季初的时候,球队一度陷入低谷,不但在德国超级杯上0-5惨败于拜仁慕尼黑,随后又在德国杯64强战中,出人意料地输给了地区联赛球队乌尔姆(第四级别联赛),早早失去了卫冕的机会。

本赛季从法甲回归德甲:特拉普打出了高水准

对此特拉普作出一番解释:“赛季一开始的时候真的非常困难,很多人离开了球队,新球员和新的主教练来到了这里。在世界杯后的这一年,继续参加很多比赛总会是非常艰难的。新赛季之前的备战工作,显然并不容易。”

幸运的是,球队随后迎来了状态的好转,连续战胜对手,尤其是7-1大胜杜塞尔多夫的比赛,让球队重拾自信。当时法兰克福的状态是,必须去赢得比赛,考虑到对手距离法兰克福只是差了2、3个积分。通过一波4连胜,球队回到了正轨来到了积分榜上的正确位置。

点球大战惜败于切尔西,法兰克福止步欧联杯4强

在欧联杯赛场上,客场战胜马赛是球队在欧战的关键一役。当时比赛非常艰难,客场作战的法兰克福从比赛的第59分钟起,只能10人应战。很显然,没有人会希望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不过法兰克福凭借着约维奇在第89分钟的绝杀进球,成功逆转取胜,赢下了比赛,这让球队大大增强了信心。一定程度上来说,也是因为这一场的胜利,让法兰克福最终一口气杀入四强。

【相比于德甲,法甲更像是“肌肉森林”:无惧竞争的特拉普笑对“一门之争”】

2015年7月的时候,特拉普以9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他也因此成为当时法兰克福队史第二贵的转会,同时也成为继沃恩斯后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第二名德国球员。

德国帅哥加盟巴黎圣日尔曼:他曾经一度成为巴黎一号门将

对比法甲和德甲,在德拉普看来,其中最大区别在于身体对抗的方面。法甲联赛的球员身体素质相对更加强壮、更加注重对抗。在德甲的话,会注重战术细节方面。两个联赛都有出色的球队,会打出精彩的比赛,主要的区别就是法甲联赛更像是“肌肉森林”。

在效力于巴黎圣日尔曼期间,特拉普曾经力压意大利国门西里古,成为球队法甲和欧冠比赛中的1号门将。不过他在2017年的时候,与阿雷奥拉的竞争中落于下风。2018年夏天,当布冯加盟球队之后,特拉普选择回归法兰克福。

阿雷奥拉和布冯出现在巴黎,让特拉普选择离开

回忆起在巴黎圣日尔曼为球队一号门将竞争的日子,特拉普也是感慨不已:“作为一家豪门俱乐部,如果你想要为更高级别的赛事做好准备,你就需要在不同的位置,引进更多的好球员。对我来说,我一直很明白自己的处境,那就是需要为先发门将的位置去努力。无论是德国国家队、巴黎圣日尔曼,还是在法兰克福,都是一样的道理。尤其是在我加盟巴黎圣日尔曼之后,那里有着很多优秀的门将。对我而言,竞争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必须去适应的,这会让我进步。对于球队来说,更多的选择也让他们可以在必要的时候,找到合适人选来随时取代原先的主力。”

【世界杯出局不是末日:德国国家队正走在正确的前进之路上】

在2018年夏天,特拉普作为德国国家队三号门将,获得了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的机会。不过当时作为卫冕冠军,德国队止步世界杯小组赛,显然是一件让人失望的事情。谈起这一段经历,特拉普也是有些遗憾:“我们作为卫冕冠军去往俄罗斯,我们想要维护我们的荣誉,为冠军再次奋斗。我们这一次的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我们的表现显然不好。不过我们也看到了,在本届世界杯上,很多优秀的球队同样遭遇厄运。就像西班牙输给俄罗斯,止步16强。有一些原本并不那么强大的球队,他们通过成功的防守,赢得了更多的比赛,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输给孙兴慜领军的韩国队,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折戟小组赛让人失望

当然,作为卫冕冠军却在4年之后的世界杯小组赛出局,这让所有人意识到,德国国家队的有些事情必须被改变。对此特拉普表示,球队正在取得进步:“这是一个过程,所有人都看到了,德国国家队正在为此进行变化。球员们更有斗志,球队作为一个整体,走在了正确的路上。”

“在德国,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参加比赛。教练们愿意让年轻人出场比赛,来让他们获得信心。尤其是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天赋,会让你的整个职业生涯得到更多的好处。”

德国后辈新秀开始崭露头角:萨内将会挑起大梁

随着萨内、格纳布里、哈弗茨等年轻人的成长,德国国家队的未来,依旧一片光明。

结束语

除去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特拉普在很多方面都称得上是人生赢家。他有一位维秘专属模特妻子---伊莎贝尔-歌勒。除此之外,作为足球运动员的他也很有语言天赋,除了母语德语和国际通用语言英语,在去了巴黎后,特拉普很快就学会了法语。因为妻子的缘故,特拉普甚至在接受一家巴西媒体采访时,直接用葡萄牙语完成交流。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名天才。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