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女排两球星或缺席 中国女排以平常心全力以赴

腾讯体育7月5日南京讯(文/叶珠峰)5日晚19点30,中国女排将在世界女排联赛南京总决赛对阵意大利。昨日的比赛中,意大利队状态全无以0-3惨败,“送”土耳其直接出线晋级四强。今晚,意大利将以怎样的状态对阵中国队,中国队又以怎样的态度对待意大利,颇为值得关注。

中国女排的训练科目与往日并无区别,仍然是按照既定程序,通过接一传、分组扣球、发球、分组对抗来保持手感。虽然中国女排这套阵容,从明面上与强大的意大利相比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毕竟意大利昨天状态奇差无比,难道给中国女排出线留了一线机会?

腾讯体育与几名队员进行交流,大家都是神态正常、轻松,以平常心来对待这场比赛。即便是一套临时搭建的阵容,也要依靠14个人的力量去打,无论什么比赛都要做到全力以赴。按照郎平以往的要求,即便是有困难也要尽力去顶,即便是输球也要有可取之处。

上一场在对阵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安家杰认为中国女排在接一传质量,打反击球抓机会的能力还有欠缺,这场要力争做到有所修正和弥补。

中国女排会派出哪套阵容对阵意大利?预计上一场表现上佳的刘晏含、倪非凡,主力二传姚迪和接应龚翔宇,应该会继续占据首发位置。可能的变化存在于主攻刘晓彤,以及两个副攻位置。刘晓彤在国家队和北京队的定位不同,在国家队以往都是打辅助,所以作为主打可能会存在体能问题,本场是否会让段放作为首发存疑。另外,杨涵玉和王媛媛是否继续“两高”搭配,也要打上一个问号,胡铭媛、郑益昕“两快”之中,是否有人进入主力,也是悬念。

腾讯体育倾向于认为,主帅安家杰会继续保持上一场的主力阵容,但在第一局面对防守压力的变化时,不排除会提前作出应对,迅速变阵。

有意思的是,今日上午中国队和意大利分别在10点和12点,前后脚进行训练。中国女排在训练时,意大利女排在场外等候,球星埃格努等人淡定地看书,另一大球星希拉因为生病去了医院,缺席训练。而在意大利队进入场地训练后,埃格努一直独自训练,并未参与合练。综合来看,埃格努和希拉出场的概率应该比较低。或许意大利认为,面对中国女排二队,自己也可以隐藏实力了。

中国女排预计首发阵容:

主攻:刘晓彤(队长)、刘晏含

副攻:杨涵玉、王媛媛

接应:龚翔宇

二传:姚迪

自由人:倪非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