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新政影响下半程格局 优秀U23球员比国脚稀缺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没有间歇期,但即将到来的又一轮中超联赛与以往不同,下半程就要开启,规则变了。这将给各队带来很大影响,想要调整外援却没有落实的需要加快速度了,在U23球员的使用上,也要给出更有效的应对办法。

大连一方将在本轮迎来河南建业的挑战

大多数中超球队原本就有4名外援,政策调整后,最大的变化首先体现在主教练的临场指挥上,因为第四外援也可以进入18人名单了,这将给他们的战术安排带来巨大影响。同时,由于不再要求U23球员出场人次,只要场上始终有一名U23球员就达标,对于那些原来受限制比较大的球队来说,战术体系都有可能发生比较大的变化。

夏窗开启又带来了新的变数。这在U23球员方面不会有明显的体现,因为转会市场上优秀的U23球员比当打国脚更稀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能够调整的主要是外援,在这方面,各队情况又有很大不同。

最幸福的当数重庆斯威这样的球队,他们的4名外援各有特点,都比较实用,原来还要为取舍发愁,现在可以同时报名了。而像天津天海这样的球队,本来只有3名外援,权敬源走了,新外援还没到位,只能继续举步维艰。不出意外的话,朴忠均会从韩国找来新外援。

双重因素的冲击下,近年中超秩序可能会有点乱。几支强队都面临主动的或被动的调整:埃尔克森基本确定离开上港,据称将要重返恒大。接下来,上港会不会再选一名外援?吉尔走了,拉米雷斯解约,鲁能和苏宁也都只剩下了3名外援,他们将如何应对?中下游球队也在忙碌,包括一方、申花等球队。是有效补强球队,还是引援不力,这将直接影响到整个中超的格局。

非洲杯也带来了一些冲击。共有5名中超球员代表各自国家队参加了这一赛事,小组赛结束后,穆谢奎、马西卡的比赛任务已经完成,巴坎布、伊哈洛、巴索戈则要继续出战淘汰赛。国安的情况还好,对于处于保级区的申花来说,受到的影响确实比较大。倒是建业与一方“半斤八两”,本轮两队就要对垒,巴索戈有国家队任务,穆谢奎暂时也没回来,两队都少了一名外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