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0度高温还能“滑雪”?滑轮世界杯开幕平昌冬奥3金王当代言人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7月4日,京城的最高温度达到了40℃。虽然室外热浪滚滚,但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却上演了一项世界级的“陆地越野滑雪”赛事。当天,2019年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在这里拉开战幕,女子和男子短距离1.5公里比赛率先打响。

选手们在比赛中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国际滑雪联合会秘书长莎拉-刘易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主持。

莎拉-刘易斯女士表示,本站世界杯相关赛事活动不仅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承办及工作人员培养起到重要作用,还将助力滑轮和越野滑雪运动在中国的推广,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

据介绍,滑轮是冬奥会基础大项——越野滑雪的夏季训练手段和竞赛方式,与后者技术相似度超过95%,在欧美国家十分普及。本次世界杯为期3天,设男女短距离、超短距离和集体出发项目,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131名运动员参赛。

首个比赛日中,经过资格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短距离(1.5公里)女子组冠军由瑞典选手索姆斯卡-林获得,亚、季军分属挪威的阿尼肯-格杰德和瑞典的奥尔森-莫阿;男子组前三名被挪威选手包揽,本届赛事的代言人,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三金得主克莱伯轻松折桂,他的队友安德烈-拉格纳和埃克-亚历山德紧随其后。

中国选手方面,最好成绩为池春雪的女子组第五名和魏蒙的男子组第十名。19岁的新疆女将巴亚尼-加林在资格赛中以一个名次之差遗憾无缘晋级,最终排名第13。

赛后,这名中国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的“新兵”表示,与越野滑雪不同,滑轮是在平整路面滑行,有助于运动员加强体能、熟悉滑雪的感觉。近两年,她和队友们按照“冬天远赴挪威上雪,夏天回国练滑轮”的计划训练,技术和体能均得到了较大提升。在巴亚尼-加林看来,此番北京举办滑轮世界杯很有意义,“可能人们一提到越野滑雪就联想起山区、山林,觉得离自己很远。如今在城市里办滑轮比赛,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滑轮和越野滑雪,十分有利于项目推广。”

活动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专业组赛事后,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161名滑轮爱好者参与了首日大众体验活动。活动中,赛事形象大使、三金冬奥神童克莱博与青少年互动,进行了现场教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