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一个弯道被超!中国小将池春雪遗憾摘得滑轮世界杯第5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7月4日,2019年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在北京拉开战幕,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和男子短距离1.5公里比赛中,领先了大部分时间的中国选手池春雪在最后一个弯道被反超,以3分24秒41遗憾收获第5名。

2号为中国小将池春雪

滑轮是冬奥会基础大项——越野滑雪的夏季训练手段和竞赛方式,与后者技术相似度超过95%,在欧美国家十分普及。本次世界杯为期3天,设男女短距离、超短距离和集体出发项目,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131名运动员参赛。

在第一天进行的女子短距离1.5公里比赛中,有8名中国女选手参加,但最终仅有池春雪一人进入决赛。半决赛中,池春雪一度滑出了3分18秒23的成绩位列第一名。这个成绩甚至超过了决赛中瑞典选手索姆斯卡-林滑出的3分21秒31。

池春雪接受采访

1998年出生的池春雪是近来中国越野滑雪的新星,2016年2月19日,她以13分29秒9的成绩获得2016年利勒哈默尔冬青奥会越野滑雪女子5公里自由式比赛的亚军。此番,家门口作战的她也成为了决赛中的独苗。池春雪直言,“一开始有点紧张,滑到最后,名单中就我一个中国选手,还是能感觉到责任在里面。”

决赛中,池春雪在大部分时间都处在领滑的位置,遗憾的是,她在最后一个弯道时连续被紧随其后的国外好手反超,错失了登上领奖台的机会,赛后,池春雪也显得有些懊恼,在她看来,自己在技术运用和经验上还比较稚嫩,“自己的技术和战术的运用不够好,可能在最后弯道切入直道时没有控制好,给后边选手留了空子,从内道就插进来了,赢了我半个身位,当时只剩200米已经比较难追了。”

男子选手方面,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魏蒙的第10名。男子组前三名被挪威选手包揽,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三金得主克莱伯轻松折桂,他的队友安德烈-拉格纳和埃克-亚历山德位列二三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