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追伊戈达拉麦基好处多多 有助于第三位巨星加盟

在夏季引援的第一目标吉米-巴特勒被热火截胡后,火箭有了新目标。

火箭追逐伊戈达拉和麦基

根据美国媒体的消息,火箭目前已经将目光锁定在刚刚离开勇士的伊戈达拉和上赛季效力于湖人的贾维尔-麦基身上。火箭希望通过交易的方式从灰熊得到伊戈达拉,同时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麦基。

从巴特勒到伊戈达拉和麦基,星光黯淡了不少,那么火箭为啥会这么做呢?

伊戈达拉,常规赛虫季后赛龙

先来看看两名球员的基本情况。

伊戈达拉

伊戈达拉在过去五年内帮助勇士三次夺冠,并在2015年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上赛季伊戈达拉虽然常规赛仅场均5.7分、3.7篮板、3.2助攻、0.9抢断和0.8盖帽,但是到了季后赛中,一哥的数据飙升至场均9.8分、4.3篮板、4.0助攻、1.1抢断和1.1盖帽。

35岁的伊戈达拉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季后赛球员。

麦基

麦基上赛季在湖人打出职业生涯最好表现,场均12.0分、7.5篮板、0.7助攻、0.6抢断和2.0盖帽,命中率高达62.4%。虽然在防守能力上有所不足,但是麦基在篮下的冲击力和吃饼能力,都已经得到了证实。

火箭在2019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迄今为止几乎一无所获。除了续约杰拉德-格林、豪斯和小里弗斯之外,其他时候都在和落选秀打交道。

这次将目标锁定伊戈达拉和麦基,火箭也希望对自己的阵容进行一次升级。

那么,伊戈达拉和麦基能够为火箭带来什么呢?

一哥弥补火箭软肋 麦基有助第三巨星加盟

首先来看看麦基。

麦基来了,卡佩拉就能交易了?

随着内内宣布跳出合同,其实火箭队内已经没有卡佩拉的替补中锋。剩下的选择只有两个,一是低价签下一名卡佩拉的替补;二是队内挖潜,将德永泰-戴维斯或者哈尔滕斯泰因带入到轮换阵容中。

对于一支志在夺得总冠军的球队来说,贸然启用新人会带来很大的风险,如果能够低下签下麦基,很明显是更好的选择。

当麦基顶替卡佩拉登场的时候,哈登和保罗可以延续自己习惯的喂饼战术,而且球队的防空和篮板依然能够得到保障。至于麦基横向移动速度较慢、防守端常常断线等问题,如果真的价格到位,也就不是毛病了。

如果真的什么缺点都没有,一名12+7+2盖帽的中锋,根本就不是火箭现在的工资空间能吃得下来的。

而且,火箭组三巨头的想法已如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年薪不到1500万美元的卡佩拉还有着一定的交易价值。如果火箭真的将卡佩拉交易出去组成三巨头,那么麦基出任中锋明显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麦基是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如果能够以合适的价格签下,绝对是现在火箭最好的内线选择。

接下来要说的才是重头戏——伊戈达拉。

火箭上赛季输在哪里?季后赛!

为什么季后赛会输?关键时刻顶不住,关键防守和关键球能力跟不上,对对手核心球员的盯防跟不上。

火箭2017-2018赛季输在哪里?季后赛!

为什么季后赛会输?关键时刻顶不住,关键防守和关键球能力跟不上,对对手核心球员的盯防跟不上。

伊戈达拉防守哈登

伊戈达拉最强的表现在什么时候?季后赛!

伊戈达拉最强的表现是什么?关键时刻的攻击和防守,对对手核心球员的盯防。

好了,我甚至都不用多说什么,相信大家就能看出伊戈达拉是多么适合如今的这支火箭。

上赛季火箭面对顶级小前锋时的一筹莫展(塔克当然可以过来防守,但是塔克的横向移动能力比起顶级小前锋来还是差了不少),伊戈达拉可以补上。

上赛季火箭在关键时刻哈登/保罗的进攻疲软,伊戈达拉也可以顶上。

上赛季火箭替补球员的薄弱,伊戈达拉还可以顶上。

火箭不需要一哥常规赛就场均打30多分钟,一哥完全可以在常规赛心安理得的打酱油,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因为从过去两个赛季看来,哈登就足以带着火箭在常规赛中击败大多数对手,以一个不错的排位进入季后赛了。

而到了季后赛中,就到了伊戈达拉表演的时候。

当然,说是这么说,但是真要操作起来,这两名球员都没有这么容易获得。

想换伊戈达拉不容易 火箭要与湖人竞争

湖人也有意伊戈达拉

首先来看看伊戈达拉,伊戈达拉下赛季的工资是1719万美元,由于火箭并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吃下这份合同,因此想要获得伊戈达拉只能付出相应的筹码。

火箭队内的埃里克-戈登、塔克、卡佩拉都有着不错的交易价值,但是在火箭无法敲定第三名巨星之前,莫雷应该不会动上赛季的主要轮换阵容。所以比较有可能的是和当年交易保罗一样,用多个数额较低的合同,加上交易特例和选秀权,去和灰熊进行交易。

而且火箭想要交易伊戈达拉的话,必须要尽快进行。

最近有消息称,灰熊不打算买断伊戈达拉,因为火箭、湖人、独行侠等球队都有意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因此,火箭要给出足够的筹码和诚意才行。

麦基方面,在成为自由球员后迟迟不与其他球队签订合同。这不由得让人怀疑,麦基的按兵不动其实是得到了湖人的暗许后,打算等待莱昂纳德和湖人之间谈判的结果。

如果莱昂纳德加盟湖人,那么麦基要么为了总冠军底薪加盟湖人,要么为了追求更高的收入而加盟其他球队。

如果莱昂纳德拒绝湖人,湖人很有可能以一个较高的价格将麦基重新招致麾下,继续让他成为湖人内线的重要角色。

而火箭这边能够给出的筹码,包括一个926万美元的全额中产特例和一个362万美元的双年特例,考虑到小乔丹也只是签下4年4000万美元,这个价格对于麦基来说应该有足够的吸引力。

成与不成,完全取决于莱昂纳德是否加盟湖人,以及麦基自己的选择。

火箭再不补强,碰爵士还能过关么?

从2019年自由球员交易市场开启至今的几天时间内,火箭依然秉承了最近两年“雷声大雨点小”的一贯原则。

感兴趣的人很多,最终却看着意中人纷纷加盟了别人阵营。

还记得ESPN的记者曾经说过,火箭的老板费尔蒂塔“说的多,做的少”,他其实并不愿意承担火箭的奢侈税,投入球队的金额也不会很高。在这样的大前提下,也难免莫雷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这一次火箭的两个心仪目标,最后会穿上火箭的红色球衣么?

爵士新赛季预计首发阵容

今年夏天,不少球队都完成了阵容的补强。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火箭已经从2018年的西部决赛落到了2019年的西部第二轮。火箭再不对阵容进行补强,如果2020年季后赛火箭首轮再遇到爵士,他们还能顺利过关么?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