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小卡为什么让大家等这么久 慢性子们有自己的行事方式

莱昂纳德——球迷眼中的“小卡”——成功地让自己成为篮球世界的中心。

从NBA规定的自由球员市场开启时间起,到现在已经整整过了三天,他还没有发一句话。

不仅莱昂纳德不说话,连湖人、猛龙、快船也不敢说话了,不敢找媒体发一个字。在我印象中,这是自由球员历史上最特别的一次,还好,大家都理解,因为他是小卡,莱昂纳德,从来不苛言笑,惜字如金。

我们先来看莱昂纳德的选择到了哪一步。

他已经和湖人、快船见过面,这两个队都不接媒体电话,连暗示的机会都不留,生怕得罪了莱昂纳德,招他生气。

湖人和快船也不敢大规模进人,只是悄悄地拨拉一两个。比如湖人进了老将达德利和投手丹尼尔斯,快船留下了贝弗利,进了后卫迈格鲁德。他们眼看着市面上不少自由球员有了下家,但只能按兵不动。

一!二!三!木!头!人!——玩过这样的游戏吧,谁动谁输。

是莱昂纳德不允许他们动吗?当然不可能,完全凭自觉。

于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加拿大时间的3日下午,莱昂纳德乘坐的湾流抵达多伦多。

这架专机是猛龙队的合作公司MLSE包下的,他们一行完全享受到了焦点人物的待遇,加拿大媒体派出直升机跟拍。

不仅跟拍,还全程直播。这样的情形,想起当年O.J.辛普森在洛杉矶的高速上开车狂奔,电视台航拍直播。如果不是猛龙队透给媒体行程,他们知道几点降落吗?

莱昂纳德越神秘,大家就越起劲。一心想让他加盟湖人队的湖蜜心急如焚,猛龙球迷得意洋洋,觉得他本来就该是我们的。

社交媒体更是乐此不彼,各种搞笑的创作出笼。比如下面这个,将小卡的待遇比作金总。

连伊巴卡都来凑热闹。他在上赛季曾拍过一个电视广告,莱昂纳德也在里面,伊巴卡把这段截成有声动图发出来,一遍一遍反复说:

Come on!Kawhi!

Come on!Kawhi!

Come on!Kawhi!

Come on!Kawhi!

……

--------------------------------------------------------------------------------

而伊巴卡在雷霆时的老队友、最近当了评论员的中锋帕金斯,也跟着起劲。他看了电视新闻,就发了一条推理,说自己去多伦多开个会,都要飞6小时,莱昂纳德如果真的想拒绝猛龙,就不用特地飞6个小时跑过去了。

伊巴卡看见了这条,立刻转发,还加了表情。

但他很快意识到,这有可能被媒体拿来做文章,当即秒删。

现在所有相关人员,都不敢随便发声。一向独领风骚的沃神,也对莱昂纳德的去留不发一个字,而市面上80%的自由球员签约消息,都来自他,发的推特都可以编成一本书了。

沃神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吗?至少蛛丝马迹会有不少,但关键是他不敢说,不敢猜,不敢分析和推断。这其中的原因应该非常明了:猛龙、湖人和快船都不希望他发声,以免影响莱昂纳德的情绪,因为沃神一说话,很有可能让人觉得,他是受这些球队的指令。

但打过球的转了行,和生来当记者的还是不一样。

比如杰伦·罗斯,平时并不喜欢爆料,要么不爆,一爆就炸。我们应该还记得莱昂纳德跟马刺闹别扭的时候,第一个出来抖料的就是罗斯。

这回杰伦·罗斯说,莱昂纳德会跟猛龙队续一份1+1的合同,等到两年后,他打球满10年了,再签一份天文数字的合同。因为按NBA的规定,满10年的球员待遇是顶了天的。

这不就是我在半个月前写的文章《》里说的观点么?

记住,这只是观点,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我希望他去哪里,更不代表他会这样选择,只是我认为这样的选择对他个人有利。

莱昂纳德独特的方式让球迷都不太适应。你看,NBA规定北京时间7月1日上午6点开始可以接触非本队的自由球员,但欧文、杜兰特这些大牌的消息都提前五六个小时就满世界传遍了,媒体得知这些肯定更早。

显然,几乎所有签了其他球队自由球员的队伍,都违规了,但法不责众,因为这是手机时代,早就不用装模作样去按门铃了。然而,莱昂纳德让湖人、快船、猛龙一等再等,市面上好球员都被挖走啦。

这次共有130多位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到现在已经被签走了83位;还有78位受限制的年轻自由球员,已经被签走将近20位。

所以湖人球迷很着急啊:小卡你什么意思呢?给个痛快话行吗?来就来,不来就不来,这样拖着拖到最后,湖人手里有3200万也不知道给谁啦。

没错,这个时代已经变了太多,大家都性急啊,比如看不完一整篇文章就留言,溜一眼标题就开骂,而莱昂纳德是个慢性子。

其实我早就见识过这样的,见怪不怪,谁让他是马刺的人呢?早在19年前,邓肯邓大叔就干这这么一回:

2000年夏天邓肯成为自由球员,他跟波波说我要去尝试一下当自由球员的感觉,他们说很好玩。波波说你去吧。

那年邓肯在常规赛末受了膝伤,没打季后赛,虽然才24岁,但他已经有一枚戒指在手。不过,当时的马刺还没有进入GDP时代,队里没有吉诺比利和帕克,“海军上将”罗宾逊、埃利奥特、“小将军”约翰逊年纪又上去了,所以邓肯想看看别的队是不是更有机会夺冠。邓肯去了奥兰多,魔术队准备同时给他和格兰特·希尔顶薪,还签下年少有为的麦迪。

受招待的感觉果然不一样啊,从乏味的圣安东尼奥,到大公园一样的奥兰多,邓肯眼都花了。

那年7月的第一个周末,邓肯的飞机抵达,魔术队全体高层到机场迎接,背景展开一幅宣传画,画的是邓肯和希尔穿着魔术球衣,伸手去触摸对方的手指,宣传画上的口号只有一个词:“相信”。

接下来,已经确定要签魔术的希尔陪着邓肯游览全城,“老虎”伍兹陪着邓肯一起打高尔夫,到魔术队老总的庄园游泳。他们还一起去迪斯尼乐园,那是在游客被清空以后,整个园区只有他们几个人。在“明日世界”,灿烂的烟花专门为他们绽放——这是魔术队包场。

邓肯被惊呆了,乐不思蜀,取消了原订飞回圣安东尼奥的航班,他还想玩几天。当时,希尔和邓肯用同一个经纪人,他通知魔术队邓肯很快就可以签约。

然而,就在这时候出了岔子,女朋友艾米跟邓肯说,为什么里弗斯教练到时候不会让她坐球队专机?当然,这只是传说,如今被当作历史。与此同时,大卫·罗宾逊中断了在夏威夷的度假,提前飞回圣安东尼奥做他的工作。接下来——接下来就要开启“GDP时代”,而魔术的确签下了希尔和麦迪,但“三巨头”从未出现。

说起这段往事,主要是让湖人、猛龙和快船球迷冷静,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一些人非常老派。

没有人知道莱昂纳德是怎么想的,他们的保密工作太好了,三支球队又怕节外生枝。他可能真的在犹豫,也可能早就做了决定,只是看着全世界蒙圈的样子,很有趣。

不管有意还是无意,莱昂纳德玩了一次真正的“行为艺术”。在这个由手机主宰的时代,全世界的生活节奏太快了,说话的人太多了,不爱说话的、喜欢慢节奏的、像老派人那样仔仔细细思前想后考虑周到的人,都被视为怪人。那么,现在这个“怪人”用自己的方式主宰了一次世界,有何不可呢?

他也许会在当地时间7月4日宣布决定,跟T总的国庆游行抢一次头条,也许,还会让我们等几天。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