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寂寞大神又一次离开NBA恐心已死 他若回CBA哪队更合适?

弗雷戴特已离开勇士夏联阵容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吉默-弗雷戴特已经离开了NBA勇士队,不会再代表球队征战夏季联赛,此举也意味着新赛季NBA的大门已经基本对他关闭。有消息称,弗雷戴特正在考虑海外球队的报价,不排除重返CBA的舞台。

弗雷戴特在NBA的征程一直非常坎坷,先后效力过国王、鹈鹕、尼克斯、公牛和太阳等多支球队,场均只有6分和1.4助攻。最近三个赛季,弗雷戴特一直效力于CBA上海队,连续三年场均得分突破了35分,成为CBA风头一时无两的“寂寞大神”。但在此期间,弗雷戴特一直没有放弃NBA,始终在为重返NBA进行努力。遗憾的是,速度、对抗等方面的短板还是令他梦难圆。几个月前,他离开CBA后加盟太阳,不过虽然合同是两年,但第二年是球队选项,因此实际上他的这份合同就是上赛季的剩余10场比赛,而他在太阳也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今年夏天,弗雷戴特虽然获得了代表勇士队征战NBA夏季联赛的机会,但是在仅仅打了两场比赛之后,他就主动选择了放弃,离开勇士队。

年届30岁,征战NBA屡战屡败,再加上他此番因为“避免身体受伤”而主动离开勇士队,种种迹象已经昭示,弗雷戴特对于NBA的梦想和热情几近消耗殆尽,残酷的现实和飘忽的梦想,恐怕已令弗雷戴特真正地放弃。

上赛季短暂加盟太阳也未获太多机会

不过,虽然难得NBA青睐,但凭借他的能力,在海外谋求一份合同却并非难事,薪水高、环境熟悉且影响力日益提升的CBA联赛显然是他的优选之一。若真的重返CBA,弗雷戴特将身披哪家球队的战袍也是一大悬念。

先说老东家上海队。在上海队三年,弗雷戴特虽然个人载誉无数,但却始终未能帮助球队实现突破,最近两年连续在季后赛输给北京队。尤其是在上赛季与北京队的系列赛中,弗雷戴特状态低迷、手感冰冷、无心恋战,是导致上海队输球的最大原因,亦令上海队上下颇有微词。在上海队看来,弗雷戴特的特点已经被对手彻底摸透,且在队中又占用了大量球权,只能自己砍分而无法带动队友,是球队最为不满的地方。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新赛季上海队希望找到一个既能自己得分又能带动队友发挥的外援,就像北京队前外援杰克逊那样的,同时,李秋平还斩钉截铁地表示,“光能得分的外援我们不要。”如此看来,弗雷戴特重返上海队的希望非常渺茫。

上海已变土豪重返恐不太可能

而综观联盟其余球队,弗雷戴特属意的还是大城市、且有一定争冠实力的球队。广东队已经与上赛季外援完成续约,辽宁队虽然与哈德森分手但考虑到弗雷戴特的出手次数以及在防守端的劣势,恐怕也并非第一优选。而刚刚与杰克逊结束合同且一向对弗雷戴特有意的北京队或将对他展开追逐。北京队本土球员的配置和进攻火力都不差,且具有一定的防守强度,此前的杰克逊虽然能够融入球队,但并非得分大杀器,无法将球队带到更高。在与杰克逊分手之后,北京队一直在寻觅小外援人选,希望找到一位进攻能力非常突出的外援,此前他们就曾经参与追逐过弗雷特戴,此番他已是自由身,再加上用熟好过用生,弗雷戴特或将就此进入北京队的视线范围。

除了北京,弗雷戴特对于其他CBA球队也依然非常有吸引力,毕竟他对CBA非常熟悉,尽管在上赛季在上海的最后时刻,有些不够职业,不过整体这三年,他都展现出不错的职业素质,况且重返NBA已不可能的情况下,弗神也会更安心征战CBA。

若真的重返CBA,不论最终身穿哪支球队的战袍,“寂寞大神”将为新赛季的CBA继续增添一丝别样风采。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