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车夫妻的跨国情缘:世界杯邂逅一见钟情 聚少离多为爱痴狂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德国男子雪车运动员克里斯蒂安-波塞和美国女子雪车运动员杰米-格鲁贝尔是一对跨国夫妻,他们因雪车结下了浪漫的情缘,并相约在这项惊险刺激的冰雪运动中创造属于自己精彩的人生。

波塞和格鲁尔在雪车世界杯上一见钟情。

第一次接触雪车,都感觉很紧张

杰米-格鲁贝尔曾获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铜牌,回忆起第一次接触雪车时的感受,格鲁贝尔坦言并不美好。“当时,我很害怕,也很讨厌它,真的很紧张,第一次完成冰道滑行后,我压根没想过还可以再来一次。后来,和我一起参加训练的那个女孩打电话问我,是不是愿意和她参加比赛,一参与到雪车运动中,我就彻底爱上了它,突然有了要追逐的心情。”

克里斯蒂安-波塞从2008年开始练习雪车,以前是一名田径运动员,主攻100米和200米项目。 他来自德国一个雪车运动并不常见的地区,当地并没有大山,对波塞来说,这项运动非常陌生。而且,那时候,他已经收到了一所大学研究生院的录取通知书。

“我第一次参加大赛是2009年的欧洲杯,那时候的我非常紧张;2011年,我们赢得了世锦赛冠军,当时我还年轻,但从中学到了很多。我们拥有一个很棒的团队,它让我很享受。”波塞回忆到。

格鲁贝尔坦言刚开始接触雪车时非常紧张。

参加索契冬奥会,两人喜忧参半

2012年,格鲁贝尔经历了一次严重的伤病。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训练营地,美国雪车队进行了一次团建活动。在足球训练中,格鲁贝尔和教练冲着同一个球跑去,教练踢球时没有踢到球却不慎踢到了格鲁贝尔的膝盖上,导致她的膝盖前十字韧带撕裂。“那是一场灾难,那个夏天我练得很苦,受伤的日子太难熬。”

格鲁贝尔最大的梦想是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2014年索契冬奥会,她和队友赢得了双人雪车的铜牌,那一刻,格鲁贝尔的感觉非常美妙。“当我冲过终点线时,我的家人和丈夫(波塞)在看台上和我一起分享胜利的时刻,感觉真的很有意义。”

对于波塞来说,索契冬奥会的记忆有些苦涩。“德国队的表现不是很好,但是杰米的表现很好,所以我一只眼睛在笑,一只眼睛在哭。”

波塞表示,杰米最优秀的品质是能够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极为专注。“她没有想过要改变什么,对待事情不必太过认真,那样对她有帮助。”

在完美邂逅后,波塞主动向格鲁贝尔告白。

雪车世界杯邂逅,第二次见面就表白

格鲁贝尔和波塞第一次相遇是在加拿大惠斯勒的一次雪车世界杯上,他们恰巧在同一个出发屋里。“当时,他连续几天一直看着我。最后,我决定走过去介绍我自己。”波塞说:“我只是试图和她交谈,但是真的很难,因为我的英语不是很好。”

两人第二次相遇是在美国布莱西德湖的世界杯,格鲁贝尔正在等着进浴室,波塞走过来对格鲁贝尔说:“我喜欢你,比赛结束后你会去世界杯派对吗?”

格鲁贝尔说:“我不确定我们是否还会有说话的机会,后来,不知道他从哪里得到了我的社交媒体账号,然后收到了他的所有信息。接下来的三个月,我们需要通过翻译软件进行交谈。我知道的德语不多,他在学校里学到的英语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德国城堡举办婚礼,婚后聚少离多

波塞向格鲁贝尔求婚的情景也很浪漫,在美国,求婚必须得到女友父亲的同意。所以,波塞的求婚仪式是在格鲁贝尔的家里完成的。“趁我洗澡的时候,他换上了一身正装,然后在房间里摆满了蜡烛。等我出来后,让我嫁给他。对我们来说,那真是一个特别的时刻。”

波塞和格鲁塞尔举办了两场婚礼,一场在德国,一场在美国。在德国波茨坦的第一场婚礼,是在一座城堡举行的。“那里像一个浪漫的小城堡,在场的只有我们的家人。”格鲁贝尔说:“我第一次去德国,克里斯蒂安带我到波茨坦转了转,太惊艳了。我想,天啊,人们真的住在那里吗?那些城堡简直就像童话里的一样。”

波塞和格鲁贝尔在德国举行了婚礼。

波塞和格鲁贝尔结婚后并没有度蜜月,格鲁贝尔就返回了美国,他们有四个月没有见面。波塞说:“住在不同的国家真的不容易,中间还隔着大洋。好在有智能手机和互联网,这让事情简单了很多。有了社交软件,我们可以在视频通话中看到彼此进行交谈。但这样的日子还是很难熬,我想总有一天会结束这样的日子。这也像一种训练,总会有难关,我们要学会克服,维系我们的感情。”

女方移居德国,希望孩子说两种语言

后来,格鲁贝尔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她离开美国搬到德国居住。“当她决定离开她的亲友到德国居住时,我真的很吃惊,但也很开心。我知道,对她来说并不轻松。但是,我们必须得有一个人搬到对方的国家。所以,我很高兴她这么做。她能够为做走出这一步,我为她感到骄傲。”

格鲁贝尔说:“我的职业是一名老师,相对来说我工作的地方会更灵活一些。幸运的是,在柏林,有一些教授英语的工作选择,维系这样一段天各一方的关系,肯定是充满挑战的。因为我们之间有8个小时时差,加上训练,很难在周末相聚。”

波塞说:“在赛季中,一般我们每天都见面,虽然住在不同的酒店里。这并不完美,但我觉得没问题。”格鲁贝尔说:“一年时间,我们有时候会住在一起,但很多时候得分开。”

格鲁塞尔说:“这几年,我一直在学习德语,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会说德国和英语,因为那是我们的根。”波塞说:“杰米的德语进步很快,我想到了我们该要孩子的时候,我希望是一个或者两个,到时候再看吧。”(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