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爱踢球有助于学习?高考状元爱足球 6成是运动达人

今年广西高考状元杨晨煜,不仅足球踢得好,羽毛球、书法也样样精通;2018年江西省理科状元傅林轲曾任高中校足球队队长,并获得省校园足球联赛MVP,最大的一个爱好就是踢足球。有人研究了近几年的高考状元,发现了他们共同的秘密:爱运动。

体育真的耽误学习吗?

“今天体育老师有事”是小时候老师们贯用的借口。高中开始就没上过体育课了,总被语文、英语、数学课占用。

老师和家长们认为高考又不考体育,学习时间本来就宝贵,运动浪费时间。

然而今天我要告诉你的是:要想当学霸,体育不能差。

今年的高考状元陆续出来了。

现在的高考状元和想象中不一样啊:家境好,颜值高,情商在线,琴棋书画样样玩得转。完全不是我们当年死读书的样子。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样的学霸才让人敬佩啊。

六成高考状元爱好运动

有人研究了近几年的高考状元,发现了他们共同的秘密:爱运动。

今年的广西高考状元杨晨煜,以730分的超高分破了广西状元的记录。接受采访时,杨晨煜随手展露出来的才艺,让人忍不住感叹,这是什么神仙孩子:不仅足球踢得好,羽毛球、书法也样样精通,从小不爱看幼稚的动画片,对纪录片情有独钟。

2017年,调查的42名状元中,24人爱好运动;

在2016年统计的全国63名状元中,有34位喜欢体育运动。

足球、跑步、羽毛球、乒乓球最受欢迎。

2018年江西省理科状元傅林轲四门718分(满分750分),语文138分,数学148分,英语147分,理综285分。这位状元最大的一个爱好就是踢足球。

傅林轲曾任高中校足球队队长,并获得省校园足球联赛MVP(直接点击阅读:清华北大争抢,2018年江西省理科状元是校园足球队队长!)。

傅林轲曾总结过足球对自己的影响:

1.开拓视野。拒绝“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生活,接触到不同方面的东西,联赛让我obtain the opportunity。

2.培养人格。性格对人而言有至关重要的地位。而联赛的磨炼使我心智更加成熟。

3.带动同学。在我成为学校足球队的一员后,一些同学也对足球产生了兴趣,开始聊球,练球,足球走进校园又迈进了一大步。

为什么爱运动的人学习也好?

美国芝加哥一所中学曾经实施过一项“零时体育计划”。就是要求孩子7点到学校,跑步、运动。对运动强度也有要求,心跳要达到最高值,然后才开始上课。一开始家长一致反对,要求孩子早起,而且一大早就剧烈运动,上课必定打瞌睡,影响听课效率。

结果却发现,孩子上课不但不睡觉,反而精神状态更好,上课更专注,记忆力增强,情绪也更稳定。

为了验证效果,他们还做了一个分组测试:将学生最不喜欢的数学课安排在不同的时间段上。一组安排在运动之后的上午,另一组则下午上。结果显示,上午的那组学习效果是下午的2倍。这是因为:

运动完,肾上线素分泌旺盛,专注力增强,学得快,记得牢,而到下午运动带来的好处就消耗完了。

研究人员对两组进行了持续一学期的观察,上午组的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高出10%,打架、破坏纪律的行为也下降了。

爱运动学习好的结果也在斯坦福成就测验中得到了验证。该项研究发现:体能好的学生数学胜过全体的67%,英文胜过全体的45%。

体育运动比文化课重要

美国家长和中国家长不同,在他们心目中,课余运动比文化课重要。运动类兴趣班是国外家长最推崇的,比如游泳、足球、棒球、篮球等。国外电影经常有这样的画面,父母一起到运动现场,为孩子呐喊助威。忙到飞起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很少缺席孩子的比赛。

此外在美国,体育运动能力突出在申请名校时,也是很大的加分项。因为运动能激发出孩子对规则的敬畏,团结合作,勇气、领导力等。

所以运动的好处远远不止强身健体,更能提高智商、情商,养成优秀的人格。

海南的李宇斌上五年级,是个小胖子,因为身材原因,有点自卑,学习有点让人着急。他妈妈帮他报了个足球训练营,希望能把体重减下来。

也就一个学期,他妈妈悄悄跟我讲,这半年,孩子变化好大。成绩到了中上,被老师叫学校的次数少多了,人也变得开朗了很多。平时玩手机的时间都拿来打球了。

不知道是大了懂事了,还是报个那个训练营的原因。

不过,足球运动一定功不可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