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非常理解郎导为什么派出二队出战 刘晏含今天打疯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结束了第一日的争夺,中国女排虽然顽强抵抗,还是以1-3输给了土耳其队,无缘开门红的同时也让自己进入4强的希望显得十分渺茫,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作为央视解说嘉宾解说了本场比赛。

在赛前连线时,当被问及中国女排为什么会派出年轻队伍的时候,惠若琪说:“我非常能够理解郎导这个做法,因为今年中国女排最大的任务还是在8月份的奥运会的资格赛上,所以呢,中国女排的训练传统一直是保持的比较好的,我们是有周期性的调整状态的传统,所以我们希望接下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能够加强配合,加紧我们的训练,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奥运会的资格赛。”

此外,谈到本场比赛的小将们,惠若琪说:“我们年轻的小将成长的速度非常快,在这样大的平台上,每个人都非常珍惜这样的出场机会来锻炼自己,所以呢,我觉得他们一定会打出风格,打出水平。”

在首局中国女排8-6领先时,卡拉库尔特的大力跳发给中国女排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惠若琪说到:“还是针对于跳发球的接一传,我们还是要精力高度的集中。”

在说到本次比赛的亮点时,惠若琪坦言:“其实这次的比赛,我们还是有几个很大的亮点可以看的,比如新人的表现,包括这个二传,其他还有自由人的位置有新的,有老的,包括二传位置也是有新的,有老的,还有晓彤,在之前的比赛中打的是比较少的,还有龚翔宇也需要累积经验。”

第一局中国女排22-25输掉了比赛,惠若琪点评:“我觉得我们的队员还是要有敢于拿下比赛的勇气啊,在出现机会的时候,还是要把心态放的平常心,我们来看这一局姑娘们做的怎么样!其实从上一局来总结的话,我们需要把发接来解决好,特别是一传方面,加一些副攻进去,这样可以缓解一下两侧的压力!”

在土耳其女排7-5领先时,卡拉库尔特的后三进攻出界,惠若琪:“我们可以看到卡拉库尔特今天进攻动作都特别大,感觉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了。”中国女排6-7落后的时候,刘晏含拦住了阿克曼的背飞,惠若琪说:“拦网也一直是刘晏含的强项,她的手臂和颜妮一样伸过网,伸的非常过,所以拦的面非常大。”

第二局中段,中国女排用郑益昕换下了发挥不佳的王媛媛,惠若琪点评:“郑益昕在场上进攻的活跃度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她的身高在拦网上还是比较吃亏。”但是在之后,郑益昕立马用拦网和进攻得到了2分。惠若琪说:“郑益昕绝对高度不是很高,但是她左手伸的非常过,这样就可以封死更多的线路;郑益昕的背飞非常有特点,下手非常快,而且她跑动的时间也是非常短的。”

在局末阶段,中国女排用杜清清和刁琳宇换下了姚迪和龚翔宇,刚一上来,杜清清一个漂亮的扣球得分,惠若琪说:“真的是一个敢给,一个敢打啊!”

中国女排在第三局6-8时,阿克曼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惠若琪点出了中国女排接一传的问题:“中国队现在接一传的阵容站的有点前,所以后区的球还是要加强判断。土耳其的发球好也和她们的联赛有关,有很多的球星,对她们就是一种磨练。”

在中局阶段中国女排不断紧咬比分的时候,中国女排郑益昕,龚翔宇连续发球失误,惠若琪点评“这几轮的发球失误对于中国队还是挺伤的,因为每一次刚要起势,一个发球失误让对手顺利度过一攻,我们反击的机会就没有了。”

在第四局中国女排5-7落后时,姚迪给郑益昕晃出了一个空门球,郑益昕也是直接钉地板,惠若琪点评:“晃出了一个空门,也是通过二传的晃传,和自身快速的跑动。”

在第四局中国女排12-15落后时,刘晏含一个四号位下球得到了惠若琪的赞扬,“小刘(刘晏含)今天打疯了,其实这个球前面,倪非凡的单手起球也是非常好,大刘也是把握住了机会,轻打了一个长线,直线。其实大刘有一个阶段纠结于自己能否成为一名全面型的主攻,但是其实现在我们来看,你在追求全面的同时,还是要把自己的特长保持下去,这样一个球队才能发现你闪光的地方。”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