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相关协会发布体育材料信息价预防劣质跑道

新华社重庆7月3日电(记者周凯)体育设施材料良莠不齐、市场价格不一是出现劣质跑道等不合格体育设施工程的原因之一。为规范体育场地场馆建设,预防中小学劣质塑胶跑道的继续出现,重庆市体育场馆协会、重庆市质量检验协会3日共同发布了《重庆市体育设施工程材料信息价》,为体育设施建设方采购环保、安全的材料提供价格参考。

《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GB36246-2018)》国家标准2018年11月1日开始实施。为确保该标准得到有效执行,保障青少年学生使用环保、安全的运动场地,在重庆市体育、教育、建设等多部门的支持下,重庆市体育场馆协会、重庆市质量检验协会委托专业团队多方调研、测算,编制了《重庆市体育设施工程材料信息价》。

编制方重庆信通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信息价包括塑胶跑道、足球场、运动木地板等5大种类30多种工程材料的单价区间,包含了人工费、原材料价格等因素,并每半年结合市场价格浮动进行更新调整。

重庆市体育场馆协会专家曾正泽表示,体育设施材料市场价格较乱,这一信息价的出台为体育工程建设方提供了工程预算依据,可避免采购价格低廉的不合格产品。

为监督体育工程建设、预防劣质跑道现象的继续发生,重庆市体育场馆协会、重庆市质量检验协会还成立了重庆市塑胶场地监督小组,对外推荐了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等三家优质运动场地检测机构,促进体育工程建设行业科学、有序发展。(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