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奥运会主会场罕见公开!已完成9成施工12月举行落成庆典

腾讯体育7月3日(文/应虹霞)7月3日,建设中的东京奥运会主会场,日本新国立竞技场首次向媒体开放了施工现场。

据悉,该场馆将于今年11月底竣工,目前已完成全部工事的9成。其中,最难的施工环节是安装高60米的屋顶,目前也已顺利完成。为应对炎热天气,场馆内安装了大量空调设施。

目前,新国立竞技场正在进行外墙施工和各项植被工程。本月中旬还将在场内种植草坪。观众座椅已安装完成4万5千个座位,全部完成将是6万个座位。

施工方表示,未来5个月,将全力以赴投入最后的施工,“成本也控制在预算上限之内。”完工后,名称将改回“国立竞技场”,并于12月21日举行揭幕庆典。

日本体育振兴中心3日公布了该庆典的概要,主题是“HELLO,OURSTADIUM”,“无分性别,人种,国籍和宗教,无分健康与否,是运动员还是观众”。届时将有运动员、艺术家以及6万名观众出席。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