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过半形势渐明:京沪穗三强争霸 鲁能乏力脱离第一集团

撰文丁卫骥

今年的中超可谓是强弱分明,BIG4占据了联赛积分榜的前四名,北京国安一骑绝尘以39分夺得了半程冠军,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同积37分紧随其后。BIG4中的山东鲁能位列第四,但他们与前三名的积分差距已经超过10分,可以说本赛季的争冠球队已经出炉,那便是京沪穗三强的争霸。

半程过后争冠形势逐渐明朗

国安:势如破竹抢半程冠军挖掘新星增添板凳厚度

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无疑是施密特率领的北京国安,联赛开局十轮北京国安豪取十连胜,可以说是让外界惊呼“御林军”如天神下凡,势头不可阻挡,而豪取十连胜后的他们也被看成了赛季冠军的最大候选者。虽然球队在第11轮被上海上港击败,但强势的抢分背后还是让人看到了如今北京国安的强大,无论是外援还是内援,可以说这支北京国安已经几乎没有弱点。

此外,在上半程施密特还挖掘了王子铭这样的超级新星,这对于球队后半程的冲击有很大的帮助。以往北京国安多次冲击冠军,最终无疾而终的原因正是源于板凳深度的不够。而如今,施密特帐下已经是兵精将广,国脚云集的御林军下半程只要不出现极端的大面积人员伤病,那么无论是广州恒大还是上海上港,想要轻易赶超御林军都是非常困难的。

同时,北京国安另一个优势在于他们已经没有了亚冠赛场的负担,这相比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来说,御林军虽然心有遗憾,但却能在联赛争冠的道路上轻松不小。

恒大:知耻后勇初露峥嵘夏窗调整至关重要

本赛季进入年轻化的广州恒大,在开局阶段虽然磕磕绊绊,但好在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一直为卡纳瓦罗保驾护航。而被寄予厚望的一众小将们,却未能给意大利少帅带来多少惊喜。联赛和亚冠的双重压力之下,持续作战的塔利斯卡终于受伤,再加上球队在联赛中的特殊外援要求,广州恒大开始进入了艰辛的征程。幸运的是,在需要咬牙的时候恒大扛了过来,而且也发现了很多惊喜。

“保塔”对于恒大多么重要?不必多说,但两个巴西人并不是铁打的,他们也需要休息,也会遇到低谷期,而如何摆脱外援依赖症,其实才是检验卡纳瓦罗执教能力的试金石。这次面对外界的“期待”,卡纳瓦罗给出了三记回击:杨立瑜、韦世豪和严鼎皓。尤其是前两位,如今已经是广州恒大雷打不动的锋线组合,杨立瑜的扯动加上韦世豪的终结,恒大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火力洋化”到“火力国产”的转变。

不过,广州恒大真的想在下半程冲击联赛和亚冠赛场的话,夏天的转会操作将会是至关重要。如今转会市场开启后,恒大尚无具体动作,但各种传闻已经满天飞,不过人人都知道在锋线上卡纳瓦罗十分需要一名高产射手,而这个关键的拼图也是左右下半年恒大走势的X因素。

上港:后武磊时代全民皆兵埃神去留成关键

武磊的留洋,对于上海上港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虽然送走这位中国第一球星颇为遗憾,但球队还是要接受这个事实。武磊的离开对于球队的战术变化是巨大的,胡尔克从得分手化身成了球队的驱动器,而得到胡尔克的帮助后,奥斯卡似乎也找到了最合理的踢球方式,两个巴西巨星在上半程各条战线贡献了16粒进球和13次助攻。与此同时,上赛季获得机会并不多的埃尔克森也有10球和3助攻,可以说上港的外援们已经渐入佳境,依旧是球队值得信任的对象。

如果说外援的表现十分称道,那么本土球员方面吕文君算是十分出色,在武磊离开后这位一直被压制的锋线悍将,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舞台,13次出场6粒进球效率惊人,而他也成为了上港不能缺少的锋线利器。同时,本赛季上港在队内的挖掘中也颇有收获,胡靖航回归球队后成为了佩雷拉手中的一个备选,而李圣龙的横空出世则给了球队更多的火力支持,小将杨世元本赛季同样值得称赞,他与李圣龙已经成为了佩雷拉帐下绝对的主力,球队的年轻化悄然间进行。

在这个赛季,上港对于新人的使用十分的大胆,除了杨世元和李圣龙,后卫魏震也得到了“解禁”,在上赛季的转会风波过去后,魏震本赛季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主力中卫。可以说没有了一个武磊,球队反而因此而加强了内部潜力的挖掘,而这场“探宝”的冒险佩雷拉收获颇多。不过上港目前面临了一个巨大的变数,那就是埃尔克森的去留问题。

今年埃尔克森进入了合同年,但这位巴西前锋始终未能与球队续约,而埃神回归恒大的消息已经满城风雨,如果埃尔克森此时在夏天离队,那么对于上港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在后半程中缺少了埃尔克森的上海上港,该如何面对这场变革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