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都大运会筹委会:积累经验 为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

新华社那不勒斯7月2日电(记者公兵、王子江、刘旸)2日,在此间举行的国际大体联会议上,2021年成都大运会筹委会做了筹备工作陈述。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将借助筹备工作推广全面健身,为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举办积累更多经验、营造良好氛围。

成都大运会市场开发全球启动发布会在京举行 资料图

熊艳介绍说,在今年3月正式获得2021年大运会举办权后,成都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成立了筹委会,下设11个小组,包括综合协调、基础设施建设、财务审计、大运村建设和管理、场馆基础设施提升、新闻宣传、市场开发、开闭幕式筹备等,“成都已经调动全市力量,全力以赴开始筹备工作。目前整个筹备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目前已在成都16个区市县遴选了49个场馆,作为未来大运会举办比赛、训练以及备选的场馆,其中将近30个来自高校。“我们想按照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把高校场馆进行适当改造提升后,确保既能满足赛事需求,今后也能有效地被高校用作学生体育锻炼以及面向全社会开放的场所。”熊艳说。

熊艳表示,成都2017年体育产业总收入为558亿,体育产业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新兴产业,并将成为成都新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2年中国将迎来两大赛事——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为这两大赛事营造良好氛围也是成都大运会期待达成的目标。熊艳说,“2022年冬奥会对中国而言是普及和开展冬季项目的良好契机,所以成都结合‘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倡议,也在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开展,为国家培养冰雪人才做贡献。”

熊艳认为,结合大运会可以更好地在大学生群体、青少年群体中开展体育运动,从而带动他们的家庭乃至全社会更好地热爱体育运动,这对冬奥会、亚运会的举办,无论是经验的积累还是氛围的营造,都将产生助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