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还能坚持多久 再有不屈的斗志都耐不住伤病的侵袭

腾讯体育讯 当出局成为一种习惯,习惯到不忍心用太残忍的字眼去形容时,主角莎拉波娃的心情又会如何?

去年温布尔登首轮,莎娃面对排名仅132位的同胞迪亚琴科,先赢一盘后连丢两盘惨遭逆转,职业生涯首次止步温网首轮;

今年的温布尔登首轮,莎娃在6比4先拿下一盘,被对手决胜盘打出5比0的比分时,因为左前臂伤而不得不做出退赛的决定,又一次止步首轮。

上一次,在全英俱乐部看莎娃赢球,要追溯到有些遥远的2015年了……那一年,莎娃还没有被禁赛纠缠,那一年,她和小威相聚在四强之战,被称作彼时女子网坛的最好对决。

全英俱乐部之于莎娃,总有很美好的回忆,时光机再往前流转,15年前,莎拉波娃以白天鹅之姿横空出世,战胜小威拿到了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惊艳世界。可以说,有百余年历史的全英俱乐部,是莎娃梦想的开始,是她走向世界最炫目舞台的起点。

可如今,再回到这里,壮志犹在,可红颜已老。再有强烈和渴望的决心,都抵不过伤病来袭时的无可奈何。

好不容易让困扰许久的肩伤不再发作,没想到手臂伤又来侵扰。一切都让她始料未及,“我很少在比赛中途退赛,但是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的退赛让从圣彼得堡飞来看球的家长和孩子们都很难过。我也不想再发生这样的事。”

莎娃向来有一颗强大的心,这些年,她早已习惯了跟对手斗,跟同伴斗,跟数不尽的流言蜚语和猜测质疑斗,可在跟伤病的斗争中,几乎很少有人笑到最后,莎娃也不例外。

尽管如今排名已跌出80位开外,尽管大满贯的成绩一而再、再而三的不尽如人意,可莎娃依旧愿意斗下去,“我有过很多其他的机会,本也可选择更容易走的路,但我从不轻易放过自己。我永远努力工作,全心投入,保持专注。我有过很艰难的时刻,但我热爱我的工作,我对它依旧充满激情!”不管境况如何,莎娃依旧像个斗士一样要求着自己。

莎娃自己的参赛日程里依旧有罗杰斯杯、辛辛那提和美网,但一切看起来都是太遥远的安排,本赛季参加的五站赛事中,她已经有3站是退赛了。而在过去谈到退役话题时,莎娃有过态度的流露,那就是“一切取决于身体”,如果身体允许,她会坚持,但如果难以适应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退役又何尝不是放过自己的最好选择呢?

不愿意接受现实的莎娃依旧在顽强地选择着跟自己内心的争斗,好胜的她也许更不愿意以这样一种方式跟带给她万千荣耀的网球告别,可一次次的挣扎和坚持后,结果却总难如意。

在退赛的发布会上,莎娃有些动情,罕见地落下泪水,这其中力不从心的滋味,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这会是莎娃在全英俱乐部的告别战么?明年的她还会回来么?如果一切结局已写定,又该怎么回忆这场让她伤心的对决呢?(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