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缺席中国女排二队死磕土耳其 网口一传面临严峻考验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2019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秀迎战全主力应战的土耳其,双方实力最多五五开,中国队缺少朱婷和李盈莹这样的强攻手,网口突破能力严重受阻,土耳其发球也颇具特点,中国女排原本就波动较大的一传将迎来严峻考验。

腾讯体育将在19:30互动直播中国vs土耳其,欢迎关注,

郎平携女排部分主力缺席 安家杰率二队角逐总决赛

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一共五周,首周中国女排派出二队参加巴西利亚站,结果输给巴西、俄罗斯,只战胜多米尼加。从第二周开始,郎平携朱婷、颜妮、丁霞、张常宁等主力回归,中国女排战胜包括意大利、日本、荷兰等强敌,豪取一波九连胜,只是在江门站输给了美国队,最终以12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一。

作为世联赛总决赛东道主,中国女排提前锁定总决赛席位,分站赛总排名第二到第六名同样获得总决赛资格,这样美国(12胜3负)、巴西(11胜4负)、意大利(11胜4负)、土耳其(11胜4负)和波兰队(9胜6负)入围总决赛。

根据抽签,中国女排与土耳其、意大利同组,巴西、美国和波兰队同组。相比五个对手,中国女排在阵容上则有所保留,郎平带领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颜妮、丁霞、曾春蕾、李盈莹、王梦洁继续封闭集训,安家杰率领二队参加总决赛。

出战南京总决赛的中国女排14人名单具体为主攻刘晓彤、刘晏含、段放、金烨,副攻胡铭媛、杨涵玉、王媛媛、郑益昕,二传姚迪和刁琳宇,接应龚翔宇和杜清清,自由人林莉和倪非凡,这套阵容有三位奥运冠军,半数参加过世界三大赛,并非毫无竞争力。

中国女排战土耳其一传迎考验 整体下风需拼出自我

总决赛小组赛首轮,中国女排将率先迎战土耳其女排。近几年,土耳其女排联赛风生水起,吸引了包括朱婷、金软景、拉尔森、博斯科维奇、斯洛特耶斯、拉西奇等诸多大牌球员,放在欧洲乃至世界范围内都算是顶级联赛。

名帅古德蒂接过教鞭后,土耳其女排技术更加均衡,球队不仅延续了欧洲强力接应特点,也补充了亚洲的快速多变,整体攻防趋于均衡。土耳其本土球员在俱乐部长时间与朱婷、博斯科维奇等超一流球星训练比赛,自身的提高也比较显著。

中国女排和土耳其近两年交手互有胜负。2018年世锦赛,双方全主力应战,中国队以3-0获胜;今年瑞士女排精英赛5-6名排位赛,中土两队在阵容上均有所保留,结果安家杰率领中国二队以1-3告负。

世联赛总决赛,土耳其女排几乎是派出最强阵容,博兹、卡拉库尔特、奥兹巴伊、阿克曼、泽赫拉、巴拉丁、梅丽哈、法特玛等好手悉数在列,只是老队长艾达并未归队。这套阵容整体实力强劲,发球更是优势,分站赛发球榜,居内什-泽赫拉第四,卡拉库尔特第五,奥兹巴伊的发球也很有特点,不难看出,中国女排本来不太稳定的一传将迎来更为严峻考验。

除了一传,中国女排在网口也没有绝对优势,这套阵容缺少像朱婷、李盈莹这样具备较强突破能力的球员,进攻端更多的是依靠战术、跑动来撕破对手的防线。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二传要多组织快攻,最大程度减轻边攻压力。从纸面能力来看,中国队这套阵容与土耳其最多五五开,球员还需拼出自我,寻求突破。(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