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讽刺英国?摩根喝茶庆祝动作惹巨大争议 名嘴:这接近宣战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在今日凌晨进行的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上,美国女足2-1击败英格兰女足,比赛中美国女足摩根攻入一球,但她的庆祝动作却在赛后引发争议。

摩根喝茶庆祝动作惹争议

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霍兰斜传禁区,摩根头球破门,帮助美国队2-1再度领先,这是摩根本届世界杯的第6粒进球,恰好当天也是摩根30岁生日。破门后,摩根张开双臂庆祝,飞奔到场边时,她突然停止,把手指放在嘴边,做了一个抿嘴喝茶的动作,随后跟赶来的队友相互拥抱。

摩根破门

摩根庆祝动作

而就是这么一个喝茶的动作,在赛后引发了不少争议。媒体将摩根这一动作与“波士顿倾茶事件”拼接到了一起,加之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有英国网友认为摩根此举是在讽刺英国,英国主持人皮尔斯-摩根直接发推文称,摩根的庆祝行为接近宣战。

英国主持人皮尔斯-摩根推文

《每日邮报》对此事作出报道,称摩根这样的庆祝动作令人反感,她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这样有点不太尊重。

每日邮报报道摩根庆祝动作

1773年12月16日发生的波士顿倾茶事件,是一场由波士顿“自由之子”所领导的政治示威事件。示威者们乔装成印第安人的模样潜入商船,将东印度公司运来的一整船茶叶倾入波士顿湾,以此反抗英国国会于1773年颁布的《茶税法》。该事件发生后,英国于1774年起陆续颁布了五条《强制法令》作为回应,导致殖民地与英国政府之间矛盾日益激化。

1775年4月19日,美国独立战争在来克星顿打响了第一枪。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通过了《独立宣言》,宣告了美国的诞生。

摩根喝茶动作惹争议

摩根的庆祝动作被与波士顿倾茶事件联系到了一起

也因此,摩根这一喝茶举动引发巨大争议,摩根本人则对此回应道:“球队很棒,感谢大家在我生日这天给我的爱,感谢美妙的球场,感谢一如既往的支持。没错,我就是在喝茶。”

摩根回应

而希拉里对摩根此举则发推表示,“恭喜美国女足的姑娘们赢得了那杯茶,向决赛前进!”

希拉里推文

而这并不是摩根第一次引发热议,此前,她在接受《时代周刊》的采访时,谈到了美国体育所存在的不平等对待,她表示如果美国女足能够夺得法国世界杯冠军,她将不会应邀去白宫参加访问。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