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都是钱闹的!亿万级巨额金钱重压“压垮”大坂直美

腾讯体育7月3日(文/应虹霞)曾经,支撑大坂直美一路跃进的,是强大的心脏,但现在,她的大心脏,崩了。

温网首轮,大坂直美意外败退。更意外的是,赛后发布会,她申请提前离席。此前她否认了全部关于她状态欠佳的原因:与换教练无关,与年龄小,资历浅无关。她还说,她也希望找到办法,来享受网球,消除压力。

继去年问鼎美网,今年制霸澳网之后,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坂直美,身边的一切如走马灯般转换。不光是换了教练,团队构成变了。

重要的是,新赞助合约如雪片般飞来:服装合约从阿迪变成了耐克。儿时的教练也开始向她提出金钱方面的诉求。一个年方二十的女孩子,承受着动辄以数千万乃至数亿计的金钱重压,那份压力,不是一般人能够轻易理解 。

这一切都是因为网球已不再纯粹。年轻的网球明星所背负的压力,也随之膨胀。

比如,大坂一直崇拜的女王小威,后者17岁第一次夺得美网冠军问鼎大满贯时,冠军奖金只有75万美元。而去年美网,大坂夺冠获得的奖金是380万美元。20年的时间,暴涨了5倍之巨。不难想像,赞助相关金额也不是同一数量级。

此番温网开幕前两天,一次在发布会上,大坂直美忽然反问:知道Mo Money Mo Problems这首歌么。

“金钱越多,问题越多。”这是22年前,大坂直美出生当年英年早逝的纽约说唱歌手B.I.G的成名曲之一。当时大坂说,自己打小的性格是容易思虑过度,当记者笑问,随着成长,是否开始努力不“想得过多”时,大坂忽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随后她继续说,“也许问题并不像歌词写的那样增加了,但我的性格,确实比从前更加容易想多了。”

当天,男运动员方面,也出现了年轻球星纷纷败下阵来。其中就有第5号种子,22岁的兹维列夫,以及第6号种子,20岁的西西帕斯。特别是后者,虽然还没拿过大满贯冠军,但今年澳网进入前四,马德里大师赛获得亚军,4月首次进入世界排名前十。

“许多人都期待着我。是我辜负了人们的支持和力量,这真令人震惊。”西西帕斯赛后低头,他说,现在年轻一代网球运动员,欠缺的是纳达尔、费德勒等老一代网球运动员从年轻时代起,就有的稳健表现和职业姿态——

大坂直美和她的团队,要想拥有稳定而强大的实力,首要的,就是度过重压的危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