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盛夏时节也有冰雪大赛! 平昌冬奥三金神童来京参加滑轮世界杯

腾讯体育7月2日(文/徐思佳)虽然北京已来到了盛夏时节,但逐渐升高的温度却并不会影响冰雪运动的开展,2天之后,又将有一项新的世界级冰雪赛事落户京城。

今日,2019年国际雪联中国北京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首都体育馆召开,发布会宣布,本次赛事将于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打响,比赛为期3天,共有包括42名中国选手在内的131名男女运动员参加。

盛夏时节也有冰雪比赛!平昌冬奥三金神童来京参赛成代言人

克莱伯 资料图

平昌冬奥会三枚金牌得主、挪威越野滑雪新星克莱伯也将来京参赛,并担任赛事形象代言人,克莱伯曾经获得2019年世锦赛冠军,27次获得世界杯冠军,2019年赛季总积分1715分,世界杯排名第一。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介绍,滑轮作为越野滑雪夏季训练手段和非雪季比赛方式,在欧美国家十分普及。国际雪联每年都在7-9月份举办滑轮世界杯,去年分别在俄罗斯、意大利、瑞典和拉脱维亚举办四场世界杯分站赛,在其他越野滑雪相对普及的国家举办了30站积分赛。

丁东表示,近年来冬运中心积极推广普及滑轮项目。随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不断实施,在全国各地特别是西部地区和南方省份,青少年滑轮培训已逐步开展。同时,作为越野滑雪跨界跨项选材后的专项训练方式,滑轮运动为竞技冰雪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抓手。

专业赛事+大众参与 助力滑轮项目推广普及

据悉,中国滑雪协会将设立越野滑雪(滑轮)推广委员会,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滑轮在我国的普及和推广。据丁东介绍,本着“办赛为参赛服务”的宗旨,本次赛事邀请了包括平昌冬奥会三枚金牌得主克莱伯在内的100多名国际国内越野滑雪高水平运动员共同参与。同时,通过举办国际 A 类赛事,进一步加强与国际雪联和各国滑雪组织的沟通交流,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做出贡献。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赛事组委会将按照“安全、精彩、节俭”的原则,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为2022年冬奥会积累办赛经验,同时也让更多市民了解、参与并由此热爱滑轮和冰雪运动,加快推进本市“8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 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组委会按国际标准规划和搭建赛道,设置了超短距离、短距离和长距离三个项目。

根据赛程,本站世界杯将分别于7月4日、5日、6日进行男女短距离(1.5公里),男女超短距离(200米),集体出发项目(男子22.7公里和女子15.9公里)的比赛。

丁东透露,在本站世界杯专业组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安排群众参与环节。“‘专业赛事+大众参与’是我们近年来办赛的重要模式,群众爱好者在滑轮赛场上你争我赶,会带动更多人爱上滑轮运动并参与冰雪项目。”丁东说,“希望通过举办高水平国际赛事,助推滑轮项目在找国的推广普及,把越野滑雪运动从远离城市的雪场带到城市中,使滑雪运动更加贴近百姓,让大众更多享受到雪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