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总决赛赛前训练 安家杰重在锻炼替补能力

安家杰重在锻炼替补能力

腾讯体育7月2日南京讯(文/叶珠峰) 中国女排在南京总决赛前,于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郎平与朱婷等主力球员都继续在北仑训练,安家杰与赖亚文全程指挥、督战这支混合队南京总决赛的比赛。

训练前,中国女排队员先进行了入场仪式彩排,每个人还有一个独自的专属出场动作,简单走了个流程后,就全身心投入训练。通过全程观察,所有女排队员没有任何懈怠的情绪,中国女排的要求是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地,任何人员组成,只要对待训练,就会一丝不苟。

接一传、二传与攻手配合下球,分组对抗,发球……安家杰带队训练的课程,与郎平带队训练几乎没有任何差别。刘晓彤作为这次的队长,训练场上也是带头与队员频繁交流。赖亚文也会亲自下场,参与抛球,观察一些细节,对同位置的王媛媛等副攻手进行指导。而分组对抗时,除了龚翔宇、杜清清两个专职接应外,像刘晏含,郑益昕也都分别在接应位置练了扣球,这与郎平要求攻手尽可能“两边都能打”,丰富球队战术是一脉相承的。

此前二传进步很大的姚迪也非常卖力,除了调度进攻外,她防守一侧,经常要面对男陪练吴晓雷的暴力扣球。训练结束后,她也是气喘吁吁地喝功能饮料,还笑称:“多练练,要减肥。”

安家杰会让哪7人首发呢?依然很难预测,因为这支中国女排的人员组合可以说是“变化多端”,各个位置都有可能采取轮换打法。

主要悬念集中在主攻线和副攻线。主攻手有刘晓彤领衔,但世界联赛巴西站的时候,段放和刘晏含曾搭档首发,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段放的快攻能力出色,刘晏含扣球势大力沉。这两人搭档主攻线,能相互弥补各自的缺陷。副攻手中,胡铭媛、杨涵玉此前分站赛都曾出场,这次比赛王媛媛或许能有上场锻炼的机会。

其它球员中,预计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大概率将占据主力位置。自由人中,林莉还会继续出场调整状态。

安家杰此前表示,队员有些伤病,因此留在北仑,总决赛调整了参赛阵容。“经过前面五站的分站赛的比赛,队员们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所以队伍根据伤病情况调整了人员。这次来的球员都是在国内联赛表现比较优秀的队员,也参加了前面几站的比赛,可以说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中国队也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提升整个队伍的能力,包括提升替补队员的能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