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决赛之王!梅西三战美洲杯半决赛造7球 战巴西进球将追平大罗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美洲杯终于到了最令人期待的阶段,东道主巴西将在半决赛里迎来与阿根廷的南美德比。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对手之一,两队之间的比赛场均进球数超过了3球。尽管还没有在正式比赛里攻破过巴西的球门,但梅西已经在其他赛事里打入4球,这让他在南美德比历史射手排行榜上位居第7位,如果此役能够破门的话,那么梅西将追平罗纳尔多的进球数。

梅西或追平罗纳尔多

在南美德比的交锋史上,球王贝利是进球最多的球员:10次对战阿根廷,贝利就打入了8球。1957年7月7日,16岁的贝利第一次出战南美德比就打入1球,而在1963年4月16日,贝利还在对阿根廷时完成帽子戏法,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南美德比里戴帽的巴西球员。

排名第二位的则是绰号为“黑钻石”的传奇球员莱昂尼达斯-达席尔瓦,从1939年到1945年,达席尔瓦7次攻破了阿根廷的球员们,成为蓝白军团最早的“噩梦”。不仅如此,他还曾在1945年帮助巴西以6比2战胜阿根廷,这成为桑巴军团在南美德比取胜的最大比分之一。

1-2黑钻石达席尔瓦

阿根廷传奇前锋埃米尼奥-马萨托尼奥则同样以7球排名第二位,也是在南美德比中进球最多的阿根廷球员。马萨托尼奥与达席尔瓦效力于同一时代,而他曾三次在对阵巴西时梅开二度,1940年3月5日则曾帮助阿根廷以6比1大胜巴西,这是阿根廷史上最大比分胜利之一。不仅如此,马萨托尼奥19次为阿根廷出场就打入了21球,是罕见的场均进球超过1球的球员之一。活跃于20世纪40年代的阿根廷射手鲍尔多纳多则曾经6次攻破巴西球门,在阿根廷6比1大胜巴西一战里也打入了一球。

排名第五位的则是美洲杯历史最佳射手诺伯特-门德斯,他以17球与济济尼奥同居美洲杯历史射手榜榜首。1945年、1946年两度对阵巴西,门德斯就打入了5球。与门德斯并列第五位的则是巴西传奇前锋罗纳尔多,作为史上进球第二多的巴西球员,罗纳尔多曾经5次攻破阿根廷球门,2004年6月2日,外星人更是包办了巴西3个进球,帮助桑巴军团以3比1战胜阿根廷。罗纳尔多的队友里瓦尔多则曾4次攻破阿根廷球员们,其中包括1999年9月6日完成的帽子戏法。除了里瓦尔多、梅西之外,还有7人也曾在南美德比里打入了4球。

三场美洲杯半决赛独造7球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阿根廷在八分之一决赛里以3比4负于法国,遗憾的被淘汰出局。更加遗憾的是,梅西仅仅为阿根廷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男足金牌,而在其他国际大赛里,四次杀入决赛的梅西四次以失败告终。除了三届美洲杯之外,梅西还随蓝白军团出战了2008年奥运会半决赛和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在奥运会半决赛里,梅西的对手恰好是巴西,当时阿根廷以3比0完胜,里克尔梅梅开二度,阿圭罗则打入了一球。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对阵荷兰,两队在120分钟时间里以0比0战平,在点球决战里,第一个出场的梅西轻松破门。与奥运会、世界杯半决赛相比,梅西在美洲杯半决赛里的表现更为出色,3次出战足足参与了7球(2球5助攻)。

2007年半决赛 阿根廷3-0墨西哥

这是梅西第一次随蓝白军团杀入国际大赛半决赛,海因策的进球帮助阿根廷取得领先,而在第61分钟,梅西打入一记真正的世界波,当时的阿根廷主帅巴西莱甚至认为“只有真正的天才球员才能打入这样的进球”。在禁区右侧得球之后,梅西左脚停球后顺势吊射,皮球越过后卫、门将后坠入死角。

之后,里克尔梅打入一球为阿根廷锁定胜局,这是里克尔梅本届美洲杯的第五个进球。在这届美洲杯里,蓝白军团打造了一支豪华之师,包括萨内蒂、阿亚拉、贝隆、坎比亚索、马斯切拉诺、特维斯、里克尔梅和梅西这样的世界级球员。遗憾的是,他们在决赛里以0比3负于巴西。

2015年半决赛 阿根廷6-1巴拉圭

此役堪称梅西在国家队生涯最精彩一战,尽管他未能破门,但却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开场仅仅15分钟,梅西就主罚任意球为罗霍送出助攻,12分钟之后,梅西的直传球帮助帕斯托雷打入一球,第83分钟,梅西还为伊瓜因送出了助攻。不仅如此,梅西还参与了迪马利亚、阿圭罗的进球,3次助攻、2次间接助攻,梅西足足参与了阿根廷6个进球中的5球。一年前杀入世界杯决赛之后,蓝白军团几乎以同样的阵容出战美洲杯,也再一次杀入了决赛,但遗憾的是,他们在决赛里输给了智利。

2016年半决赛 阿根廷4-0美国

一年之后,梅西再一次率领球队杀入了美洲杯决赛,同样,巴萨队长再一次成为了明星球员。开场仅仅3分钟,梅西就为拉维奇送出了助攻,而在比赛的第31分钟,梅西主罚任意球破门,这是他在国家队的第55球,从而超越巴蒂斯图塔,位居阿根廷队史射手榜榜首。时任阿根廷主帅的马蒂诺指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能够成为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太棒了。”

第86分钟,梅西前场断球之后分球,伊瓜因得以打入此役第二球。遗憾的是,梅西率领的蓝白军团在决赛里再一次输给了智利,而梅西还在点球决战里罚丢了点球。连续三年杀入国际大赛决赛,阿根廷却遗憾的全部告负,在这届美洲杯之后,梅西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