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昕53个月后重返男单世界NO.1 黑马孙闻狂涨376名

许昕53个月后重返男单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樊振东在占据男单世界第一15个月后让出王位,30岁老将许昕凭借上月日本公开赛三冠王的出色成绩,个人时隔53个月重返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不过许昕还不是年龄最大的男单世界第一,去年年初国际乒联刚进行积分改革后,波尔在去年3月以37岁高龄重登过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上月在日本公开赛上战胜张本智和的国乒黑马孙闻,从6月的第599位上升到第223位,一下子上涨376位。

男单世界第1宝座易人

去年4月21岁零2个月的樊振东职业生涯首次登上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他也是1991年10月国际乒联实行电脑积分排名以来,乒乓球历史上第19位男单世界第一,也是国乒第11位男单世界第一。此后樊振东连续15个月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去年12月,樊振东还领先第二名许昕多1916分,但过去6、7个月樊振东的状态的确比较低迷。

去年12月乒联总决赛樊振东男单八强战2-4爆冷输给巴西的卡尔德拉诺。今年1月林高远匈牙利赛男单夺冠,樊振东则半决赛3-4不敌王楚钦。今年3月的卡塔尔赛樊振东没有参赛,世乒赛樊振东16强战2-4输给梁靖崑,比林高远提前一轮出局。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樊振东八强战1-4不敌马龙。6月的中国香港公开赛樊振东等国乒绝对主力没有参赛,随后的日本公开赛樊振东八强战4-1赢了马龙,但半决赛3-4输给了后来夺冠的许昕。

最新的男单世界排名,许昕以14945分排名第一,日本公开赛第二轮输给林昀儒的林高远积14835分继续排名世界第二,樊振东积14670分从上月的第一下降到第三。许昕日本公开赛男单夺冠得分为2250分,樊振东止步四强得到的分数是1465分,那场男单半决赛樊振东直接输掉了自己的世界第一宝座。

国乒黑马升到第223位

22岁的国乒黑马孙闻是本次世界排名里比较显眼的一位,他凭借上月打进日本公开赛男单四强的成绩,世界排名从上月的第599位上升到第223位。孙闻以前几乎没有出来参加国际比赛,此前他只参加过葡萄牙挑战赛,他从资格赛里杀出但男单首轮1-4输给了瑞典新星莫尔加德。孙闻正是凭借葡萄牙挑战赛得到的330分,在6月的时候依然排名男单第599位的。

孙闻成男乒最大黑马

上月的日本公开赛孙闻从资格赛里杀出,他男单首轮4-0完胜上届赛会男单冠军张本智和,第二轮孙闻以4-1击败韩国一哥李尚洙,男单八强战以4-2战胜国乒主力梁靖崑,半决赛孙闻1-4输给了中国台北的林昀儒。凭借日本公开赛打进4强得到的1465分,孙闻目前积1795分排名男单世界第223位。上月的日本公开赛赛后,孙闻、郑培锋两名新人替补登上今年韩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参赛名单。

直板球员郑培锋的世界排名,从上月的第62位上升到第41位,他已经成为目前中国男乒的第7号主力。00后世界冠军王楚钦,从6月的第107位上升到第71位。周启豪从上月的第167位上升到第127位。马特从第235位上升到第183位,不过马特在今天的韩国公开赛资格赛首轮,0-4输给韩国球员金珉锡。徐瑛彬从上月的第364位上升到第273位,辥飞从上月的第375分上升到第298位。国乒现役大满贯球员张继科,从上月的第185位下降到第464位,目前他仅剩去年7月韩国公开赛资格赛打进第二轮拿到的564分。

此外获得上月日本公开赛男单亚军的17岁小将林昀儒,世界排名从第20位上升到第16位。瑞典的莫尔加德从第103位上升到第90位。

陈梦领跑女单孙颖莎升到第11

女单世界前10的球员,名次暂时没有变化,中国队陈梦继续坐稳女单世界第一位置,陈梦、刘诗雯、丁宁、朱雨玲空、王曼昱包揽女单世界前5。上月在日本公开赛女单决赛里,以4-3战胜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夺冠的孙颖莎,从第18位上升到第11位,她目前只比女单世界排名第10的韩国球员徐孝元少100分。

何卓佳从第21位上升到第14,王艺迪从第46位上升到第24位。车晓曦从第771位上涨到339位,一个月上涨432位。德国队的韩莹从第50位上升到第36位,日本队的森樱守从第101位上升到第80位。

本月有韩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T2钻石联赛首站马来西亚新山站的比赛,下月的世界排名还将有比较大的变化。(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