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恐鲁症打醒争冠梦 强队到底怎么踢?

2019年的上半年,国安以超级杯输给上港开局,以中超半程收官战不敌鲁能结束,而结果都是巧合的0-2。

包括超级杯、亚冠、足协杯和中超在内,国安一共打了24场比赛,取得了17胜1平6负的结果,而未能取胜的7场比赛,对手都是清一色的强队。

输给鲁能后,国安仍以2分优势领跑,加上下半程面对恒大、上港和鲁能3强全部是主场御敌,可以说国安仍然握有争冠的绝对主动权。但这个主动权,能否转化为最后的胜果,需要御林军摆脱一个梦魇——强强对话追求的不是场面,而是结果。

与鲁能的较量,数据全面占优,结果是0-2,这一战能否打醒国安、打醒施密特?

赛季面对强队仅1胜,国安需要好好总结。

橙色梦魇!一战打醒国安争冠梦

0-2输给鲁能,绝对不是国安的末日,即便遭遇了本赛季中超的第2场失利,国安在积分榜上仍然以2分的优势领跑。只要国安不犯错,争冠的主动权仍然握在御林军的手中,上港和恒大就能保证不犯错吗?显然这不可能。

国安输给鲁能,就开始唱衰御林军,这只能用争冠球队之间的勾心斗角来解释,换成上港和恒大待在这个位置,遭鲁能阻击,也会遭到揶揄。赢球是拿3分,那输球就应该吸取经验教训,找不足,京鲁大战的告负,给国安提了个醒,争冠不是北上广3队之间的事,是中超16队之间的角逐。

强强对话赢下的是3分,同时还有士气,强弱对话的3分,那对于强队来说,是天经地义的结果。眼睛盯着上港和恒大的同时,还要提防第二集团的球队成为拦路虎,赛程刚过半,鲁能扮演了这样的角色,给国安的争冠泼盆冷水并非坏事。

最近8次和鲁能的交手,御林军4平4负,虽然去年的足协杯力压鲁能夺冠,但无论施密特怎么变招,鲁能都是国安最近几年跨不过去的一道坎。好在,御林军只患有“恐鲁症”,输给鲁能不一定就会葬送整个赛季的努力,但及时醒悟,尤其是对于施密特来说,强强对话应该追求场面还是结果,真的应该好好考虑考虑。

恐鲁的帽子,国安一时半会恐怕是很难摘下来了。

通吃弱旅,强强对话追场面却输结果

面对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5-第16名的球队,国安实现了通杀,豪揽36个积分,积分榜BIG4的内战中,国安唯一拿下的是恒大。而且做客和恒大的较量,对手只有单外援的情况下,国安还险些被恒大摁在地上摩擦,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灵光乍现,帮助御林军从天体带走3分凯旋。

而超级杯和上港的较量,国安完全占据了上风,务实的佩雷拉用防守反击给了国安当头两棒。同样的策略,在中超赛场,上港再次从国安身上拿到3分,而与鲁能的较量,则是典型的赢了过程输了结果。鲁能全场比赛仅仅6次射门,仅有2的脚射正就全部将球送入御林军的网窝。

国安全场22脚射门,接近鲁能的4倍,7次射正也是鲁能的3次之多,除了王大雷封堵了王子铭的单刀,门框阻挡了比埃拉和侯永永的射门之外,国安的机会仍然多过鲁能。然而能赢得场面,不等于就赢得结果,而强强对话,赢场面又如何,最重要的是赢结果揽3分,才能朝着冠军前进。

卫冕冠军上港主帅佩雷拉,就是典型的要结果不要场面的教练,恒大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宁可祭出防守反击,也不会面对中下游球队过分追求场面。唯独国安,总是想将节奏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却输掉了和上港、鲁能的对话,退一万步说,即便拿不下这2支球队,仅仅带走平局,国安也不会落到如今被看衰的境地。

赛季至今的24场比赛,国安赢了17场,中超输掉2场,对手是上港和鲁能;超级杯不敌上港;亚冠面对全北遭双杀,对阵浦和1平1负,坐镇工体甚至未让浦和获得1次射门的机会。亚冠的强强对话无一胜绩,最终导致小组出局,加上这次输给鲁能,或许真的应该给国安提个醒,强强对话拿不到3分,也决不能让对手起势,让竞争对手看到希望。

施密特本场比赛做出了一些改变,效果不佳。

乱点鸳鸯谱,施密特成国安最短板?

遇到鲁能,施密特就不会排兵布阵,这似乎成了不解之谜。上赛季首轮做客济南面对鲁能,施密特就大摆迷魂阵,首发阵容刚刚出炉,国安球迷就哀叹取胜无望,结果干净利落的0-3告负。

去年的足协杯力压鲁能夺冠,施密特总算出了一口恶气,但这次对决鲁能,国安赢球将以半程42分的积分,超越恒大2013赛季创造的纪录(41分)。不过被上港打破了连胜金身,追赶鲁能13连胜纪录的脚步戛然而止后,国安本赛季又一次倒在了纪录面前,李可和王刚的位置在场上被打乱,李可虽然此前有过出任边后卫的经历,但主力右边后卫王刚明明在场,却被李可“抢走”位置,而王刚被推到右边前卫。

张稀哲和朴成2名10号位的球员,却出现在后腰位置,替补席上放着池忠国、吕鹏、金泰延这些更适合后腰的球员不用。第66分钟,用池忠国撤下李可,就是施密特对自己的否认,但双方心气的变化,这个时候调整完全起不到任何作用。入主国安以来,施密特6次与鲁能过招,战绩4平2负,2场输球全部是自乱阵脚,每次面对鲁能都如同被“下咒”,确实让人读不懂这位德国教头。

幸运的是,输给鲁能,国安仍然手握2分领先优势,面对弱队的通杀,让御林军有挥霍的资本,只是如今资本已经用完,未来15轮已经不能再犯错!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