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百米名单有苏炳添 谢震业战洛桑PK五美国选手

苏炳添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国际田联公布了即将于7月5日举行的钻石联赛洛桑站、即将于7月12日举行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的参赛名单。谢震业将独自参加洛桑站的比赛,他的百米项目的对手有5人是美国高手。7月12日摩纳哥站百米名单上,苏炳添的名字在列,对手有美国的莱尔斯、加特林等人。但苏炳添是否参赛尚未得到本人确认。

今年5月18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美国的诺亚-莱尔斯和科尔曼均跑出9秒86的成绩,两人分获这站比赛的冠亚军。南非的西姆宾以9秒95获得第三,上届赛会冠军普雷斯科徳以9秒97获得第四。中国飞人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第五,达到明年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另一名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0秒09获得第六。

按照6月的参赛计划,苏炳添原本打算参加6月13日的钻石联赛奥斯陆站、6月20日的捷克俄斯特拉发挑战赛、6月30日的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

但因为腰伤苏炳添连续退出了这三站重要的国际赛事,谢震业顶替苏炳添参加奥斯陆站并跑出10秒01获得亚军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谢震业随后还在俄斯特拉发挑战赛跑出10秒06获得季军。

最近一段时间,从谢震业发的微博暴露出的行踪看他在德国训练,而苏炳添与中国短跑队大部队在瑞士训练。

苏炳添与外教

6月30日的瑞士拉绍德封进行的国际田径赛,韦永丽女子百米预决赛先后跑出11秒11、11秒04的优异成绩。许周政预赛跑出10秒12,梁劲生决赛跑出10秒18,中国男子百米再苏炳添和谢震业之外,现在拥有了吴智强、许周政、梁劲生三位能跑进10秒20的新锐。

在6月底苏炳添连续发出几组自己训练的图片,并撰文为自己鼓劲:“决定一个人成就的,不是天分,也不是运气,而是坚持和付出!是不停地做,重复的做,用心去做,当你真的努力了,付出了,你会发现自己潜力无限!”

拉绍德封大捷当晚,苏炳添写微博说:“中国田径大部队参加了瑞士的田径比赛,大家都获得非常好的成绩,达标、PB的都出来了,真是个好地方,建议以后国家队都来这里参加比赛。这场比赛担任拍录像、拍照,感觉在场下真的很为他们进步0.01秒和0.1厘米而骄傲。”

谢震业7月5日洛桑站的对手有5人来自美国,分别是德文-艾伦、卡梅伦-伯雷尔、老将贾斯汀-加特林、奎因-德文以及迈克-罗杰斯。另外参赛的还有科特迪瓦的西塞以及加拿大的亚伦-布朗。

37岁的加特林还将参加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的比赛,他刚在尤金(今年在斯坦福进行)站刚跑出9秒87。摩纳哥站男子百米的参赛选手还有美国的克雷文、诺亚-莱尔斯,尼日利亚的奥杜杜鲁,意大利的菲利普、南非的西姆宾等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