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参加GC32巡回赛葡萄牙站 代言人胡兵助阵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在刚刚落幕的GC32帆船巡回赛葡萄牙站赛事中,胡兵作为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全球品牌形象代言人来到比赛现场,为船队加油助威。GC32帆船巡回赛吸引了世界各国的顶级帆船队参加,其中不乏世界帆船巡回赛冠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美洲杯冠军、奥运会帆船奖牌得主。中国“宁波一号”是首次参加该赛事,也是此次比赛唯一代表中国出战的队伍。

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在2017和2018年取得M32级双体帆船世界锦标赛冠军。船队CEO克雷格·蒙克不仅是奥运会帆船奖牌得主,还曾作为新西兰队一员参加美洲杯帆船赛,新西兰队曾两次赢得美洲杯。经过四天比赛,中国“宁波一号”最终名列葡萄牙站总积分榜第九。

本次赛事中,中国“宁波一号”正式宣布请到胡兵作为船队全球品牌形象代言人。胡兵是演员和模特,还曾是赛艇运动员。

胡兵表示,自己一直热爱和关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在国际高水平帆船赛上,中国的队伍并不常见,很幸运以中国“宁波一号”代言人身份参与到这种极富挑战性的世界级职业高速帆船竞赛中。

中国“宁波一号”本次出征GC32巡回赛的队伍由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和SailGP国际帆船大奖赛纽约站的中国队成员组成,这也是继与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联合组队参加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赛后,中国“宁波一号”又一次尝试联合参赛。这样的组合旨在通过和国际高水平运动员同台竞赛,提高中国帆船运动的整体竞技水平,为中国培养更多优秀的职业帆船运动员。

中国“宁波一号”从开赛第一天以来,成绩每一天都在提升。船员刘学说:“现在对船越来越熟悉,船感也越来越好,但是对船体的硬件了解程度和操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面对阿灵基和阿曼航空这种老牌强队,我们的优势在于没有过多顾虑,每一天都是大量学习的过程,甚至还有发挥超长的时候。”

GC32帆船赛是受世界帆联认可的高水平赛事,成立于2014年,比赛用船GC32水翼帆船是世界上最快的帆船之一。在比赛间隙,胡兵也上船重温了一把“水手”的感觉。他说:“GC32帆船在风中狂飙的速度非常刺激。队员的团队协作精神很让人触动,每位队员就像芭蕾舞者一样精准而又井然有序。”

中国“宁波一号”联合创始人包文骏表示,中国“宁波一号”会继续参加世界帆船巡回对抗赛等顶级帆船赛事,提升队伍在国际和国内的影响力,并帮助家乡宁波通过打造帆船培训基地、举办区域性和世界级帆船赛事,被纳入世界帆船和航海版图中。

“帆船运动在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胡兵的加入能让更多人燃起对帆船运动的兴趣,真正享受帆船运动带来的乐趣。” 中国“宁波一号”联合创始人孙肖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