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2岁就做轮滑场地“王者” 满怀篮球梦最后却变速滑传奇

腾讯体育讯 对于来自芝加哥南部的前美国速度滑冰名将沙尼-戴维斯(Shani Davis)来说,他的职业生涯道路并不容易。本世纪初,在速度滑冰的项目中,并没有太多非洲裔运动员的身影。不过在15年的职业生涯当中,这名36岁的美国老将已经斩获了不少的荣誉:两届冬奥会冠军,11次ISU世界速度滑冰锦标赛冠军,以及史上最高的国际滑联积分数量。

美国速度滑冰传奇沙尼-戴维斯。

一向低调的戴维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并不愿意多出风头。而在离开冰场时,戴维斯也没有过于张扬。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后,戴维斯就再没有回归冰场。在那一届冬奥会当中,戴维斯在1000米的项目中排名第七。

戴维斯的冬奥会首秀是在2002年的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上,他也是第一位得到了速度滑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非洲裔运动员。在这之前,戴维斯已经在美国国内的比赛中打出了一定的知名度。在1995,1997,1999,2000,以及2003年,戴维斯数次获得全国冠军。

在戴维斯仅仅两岁时,他便在母亲切丽的督促下开始练习轮滑。而没过多久,戴维斯就发现,轮滑场地的工作人员已经无法追上自己滑行的速度。戴维斯母亲的老板恰好是一名速滑相关人员,在母亲老板的建议下,年仅6岁的戴维斯加入了专业的俱乐部。尽管当时的戴维斯迷恋乔丹,迷恋篮球,甚至励志要当一名NBA球员。

图为沙尼-戴维斯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的情景。

在戴维斯10岁的时候,戴维斯的母亲带着戴维斯搬到了芝加哥北部,以便于更快地前往训练场。在谈及职业生涯当中的成功时,戴维斯将大量的功绩归于母亲的不懈努力:“我的母亲从来都不会首先考虑她自己。我认为我的成功都是源自于她(的努力),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我的母亲一直帮助我打理各类事务。”

在2004年,戴维斯赢得了进入成年组比赛以来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他在当届速滑世锦赛中的男子1500米项目中获得了金牌。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23岁的戴维斯已经成为了滑冰界内赫赫有名的人物,他在1000米项目中赢得了金牌,并在1500米项目中,获得银牌。

而戴维斯的传奇还在继续:四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戴维斯成为了有史以来唯一一名在1000米项目中卫冕的冠军。而在1500米的项目中,戴维斯又一次获得了亚军。

沙尼-戴维斯是国际速滑赛场上为数不多获得过众多荣耀的非裔运动员。

除去在世锦赛与奥运会当中的成绩外,戴维斯还突破了诸多速度滑冰的纪录。在职业生涯中,他两次打破100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四次打破1500米的世界纪录。戴维斯成为了第一名在1分7秒内完成1000米的速滑选手,也成为了第一名在1500米项目中突破1分42秒大关的选手。戴维斯在2009年创下的世界纪录(1.06,42)在10年后才被其他选手打破。

在沙尼-戴维斯的个人网站上,上一次内容更新还要追溯到2017年11月,那是关于他备战平昌冬奥会的信息。这名功勋级别的速滑运动员在未来会走向何处,我们还没有确切的消息。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名一直在打破传统,突破边界的运动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一定会有更加精彩的经历。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