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个月欧洲赛期惹人羡 光鲜亮丽外表下金花们的艰难挣扎

朱琳抢七憾负

腾讯体育7月1日讯(文/王怡薇)7月1日,2019温网正式拉开大幕。中国选手朱琳、张帅先后登场亮相。近年来,中国金花频频在大满贯舞台上亮相,也让外界充满了羡慕。然而光鲜外表下,金花们的挣扎却是现实的。

2个月欧洲赛期别人看不到的辛苦

从法网前的红土赛季一路打到温网,朱琳已经在国外待了整整2个月。

辗转于欧洲各地这些天,旅途舟车劳顿,欧洲城市一天之中温差变化又很大,特别是伦敦,很多老式酒店并没有安装空调,高温天气下,朱琳就感冒了。

在欧洲一待就是2个月,不少亲戚朋友都羡慕朱琳。对此,朱琳只能苦笑着说:“大家跟我一个月就受不了了。”

幸好,朱琳的男友也是团队的一员,一直陪伴她参赛,让旅途不再孤单。

除了朱琳,张帅也在欧洲赛季一直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征战,法网和温网她更是请来了自己的启蒙教练。

中国金花红土草场赛水土不服

四大满贯中,中国选手在澳网的成绩最好。在李娜获得大满贯冠军前,中国网球的发展并不如今天般迅速,如今大部分大家熟知的选手在青少年时期都只在硬地场打比赛,因为国内红土场稀少,而草场更是这两年才在南京落地。

朱琳第一次踏上草场,已经是15岁时参加在澳大利亚举行的ITF比赛。“我的打法还比较适应草场,红土场真的不会打。”朱琳不好意思的说道。

不仅朱琳,就连如今世界排名15、金花一姐王蔷都说,自己打红土场时不太会滑步;而本次赢下与加西亚的比赛,张帅职业生涯首次在温网单打赛场上赢球。

金花要把命运握在自己手上

今年世界排名首次闯入前100,这让朱琳不用再打资格赛,有了更多参加大满贯正赛的机会。然而4个月过去,她的世界排名始终在100名左右徘徊,如今位列101。

第六次大满贯单打正赛之旅,朱琳还未取得一胜。因为排名低,往往要应对大种子,今年温网,朱琳首轮对手是刚刚在伊斯特本夺冠的卡.普利斯科娃,最终她0-2不敌对手出局。

“有点紧张,第一次在大满贯和高排位的种子选手打。”赛后,朱琳这样说道。

尽管输球,但朱琳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二盘更是在打出精彩击球后,兴奋的示意全球球迷为她加油。乐观的她赛后表示,面对坏签运自己觉得倒是好事,可以有机会在这么多观众面前打球,学习如何在大场面下应对心态的变化。

“关键时刻,对手的选择处理很值得学习,她们不会轻易给你机会,所以要打得更主动一些。”朱琳坦言,先不去想能不能再靠排名进入下一次大满贯正赛,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