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家杰率队征战世联赛总决赛 坦言意在练兵向世界强队学习

安家杰表示向世界强队学习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今日下午,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奥体中心召开。此次总决赛,中国女排让朱婷等主力球员轮休,由安家杰担任主帅,刘晓彤出任此次比赛的队长。

中国女排在世界联赛五站分站赛的表现非常出色,除了巴西利亚站比赛,连续夺得澳门、香港、江门、北仑站的四个冠军。中国女排主教练安家杰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中国队而言,经历了5站分站赛的洗礼,南京总决赛对中国女排而言是绝佳的练兵机会,希望在与另外五支世界强队的比赛中,认真学习世界顶尖球队的技术,总结经验,提升自身的实力。”

由于将主力悉数撤下,中国女排面对同组的对手土耳其、意大利将不再拥有绝对实力。以中国女排阵容的一传稳定性和攻击力,要想从小组赛突围并非易事。但这不意味着,女排队员会放弃拼搏,不认真对待。例如在前面的分站赛中,有不错表现的龚翔宇、姚迪、胡铭媛都在阵中继续接受考验,刘晏含、段放等攻手,也将努力展现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联赛分站赛最后一轮,意大利在有机会选择总决赛对手的情况下,爆冷输给了实力远不如自己的比利时,从而“如愿”与中国女排分在了一个小组。世界联赛香港站,中国女排在对阵意大利时,曾经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意大利在铁了心要“复仇”的情况下,这次扑了个空。

由于中国女排的变阵,原本的夺冠热门也发生了变化。在过去的11年中,巴西和美国包揽了世界女排国家联赛(前身大奖赛)的冠军,巴西6次夺魁、美国5次问鼎,从2008年至今从未让冠军旁落第三国。今年,美国女排新人不少,也在不断试阵,而巴西女排则是处在新老交替换血期,不知道意大利队今年能否取得突破。(伯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