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岁加纳日本混血披露世锦赛新战袍 势头正猛或成苏炳添强敌

萨尼-布朗或对苏炳添构成冲击

腾讯体育7月1日讯(文/应虹霞)日本田径协会7月1日公布了参加9月多哈田径世锦赛的10名内定队员名单,其中就有日本男子目前唯一破十的混血选手萨尼-布朗。当天,萨尼-布朗和他的队友们一起披露了田径世锦赛新战袍。

萨尼-布朗1999年3月出生,小学三年级开始练习田径,今年20岁。他的父亲是一名加纳人,母亲日本人。在不日前结束的2019年日本田径锦标赛上,萨尼-布朗连夺100米和200米双冠,内定进入多哈世锦赛名单。

这是他本人时隔两年再次夺得日本国内最高荣誉的日锦赛双冠王。一人两次夺得双冠王,在日锦赛历史上也是久违了40年。

萨尼-布朗目前的训练据点是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两年前,18岁的他从东京城西高中毕业,就来到了大洋彼岸。就在不久前美国国内举行的一项大学生赛事中,萨尼-布朗跑进了10秒大关,成为破十的日本第一人——

日本媒体大赞,“这一而再证明了挑战海外的正确性,也将成为未来日本中学生们的新路标。”日本高中生毕业后一般会选择进入日本的大学,而放弃前往语言不通,环境陌生的海外留学,为此萨尼-布朗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挑战,为后来人打开一条新路。

这样,在近年来日本涌现的众多短跑好手中,萨尼-布朗目前稳居头把交椅。而在中日短跑高手较量中,势头正佳的萨尼-布朗的存在,对中国乃至亚洲短跑第一人苏炳添,构成了潜在威胁。

当天在福冈,萨尼和另5名内定的队友们一起身披日本队新战袍亮相。新战袍采用的材质,考虑到了多哈特有的气温和湿度,在设计上突出了沙漠元素。

“乍一看像虎纹。设计理念类似沙漠。希望自己在赛场上也能跑出猛虎般的速度。”萨尼-布朗说。

2019多哈世锦赛将是萨尼-布朗人生第三次参加世锦赛。2017年,18岁零5个月的他闯入了男子200米决赛,是史上年龄最小的。明年就是东京奥运会,虽然距离夺牌路程艰巨,但萨尼-布朗对于世锦赛检验自身训练成果,跃跃欲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