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破季节时间限制 冬雪为夏季滑雪比赛服务

“太好玩了!妈妈快给我拍张照片。”在6月29日的内蒙古牙克石,小朋友开心地在雪道上嬉笑玩闹,家长在一旁不停地拍照,在盛夏时节玩雪是个难得的体验。就在小朋友玩耍的雪道上,2019年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刚刚结束。

2019年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比赛现场图。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年来,反季节越野滑雪比赛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去年的延安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今年在北京的三站城市越野滑雪大奖赛,都是在10摄氏度甚至20摄氏度以上的春季举行。

看到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几个字,首先想到的就是夏天怎么滑雪?雪从哪来?雪不会融化吗?这也是让游客在观看比赛的同时,特别想踏上赛道去体验一下的原因。

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牙克石有着“冰雪之都”的美誉。虽在盛夏,但是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中部的牙克石气温只有摄氏20多度,十分凉爽。据牙克石副市长史金海介绍,牙克石每年雪期能够达到199天,冬天的雪在5月前才能完全融化,这也为举办夏季越野滑雪比赛提供了重要条件。

此前牙克石已举办了五届国际雪联夏季越野滑雪积分赛,在雪道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先进的存雪技术,夏天凉爽的气候,使得这里冬季的雪资源能够保留到夏季。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2019年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牙克石储备了丰富的雪量,做到冬为夏用。

赛前,有5万立方米的雪储存在凤凰山滑雪场,雪用当地牧草覆盖,采取保温技术,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冰箱,使得冬季的雪可以一直储存到7月。

史金海说,牙克石将利用冰雪资源,将冬季冰雪优势向夏季延伸,将冰雪运动在当地延长,将反季节越野滑雪比赛打造为城市名片。反季节越野滑雪为我国运动员提供了更多的雪上实战机会,同时也打破了时间和季节的限制,激发了当地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李晓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