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德尔加多助格德斯飞翔 国安三中门框怪运气?

中超联赛第1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即便佩莱和费莱尼伤停,但是山东鲁能依靠着德尔加多助力格德斯,打出一个漂亮的2-0开局。随后的比赛中,即便国安发动猛攻,但是球运不济、先后3次射门中框,让他们只能接受输球的结果。

鲁能主场击败国安

一、王刚为边锋成国安主攻点:侧翼猛攻却没能有所收获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由于山东鲁能方面缺少了2名核心外援,球队的战斗力有所下降,因此北京国安很快占据了主动权。他们将王刚放在右边锋的位置,想从侧翼打开突破口,可惜却没能收获进球。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橙色为山东鲁能,绿色为北京国安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北京国安在本场比赛中利用右边锋王刚的速度打出侧翼的攻击机会。比埃拉跟进串联,与王子铭形成团队攻击。在山东鲁能这一边,则是前腰周海滨拉开到两翼接应,为边锋德尔加多和张弛提供串联。德尔加多这一侧成为鲁能进攻的主要发起点,为格德斯提供助力。

王刚推进后横传比埃拉:后者妙传王子铭获得射门机会

从上图这一次的进攻中可以看到,王刚的速度很快,通过他在右边锋位置的推进和起速,国安往往能够在山东鲁能中场线还没能落位的情况下,就找寻到进攻机会。中路位置比埃拉串联接应,给王子铭送出好球。

奥古斯托分边王刚前插后传中:比埃拉妙传王子铭射门

从动图上可以看得很清楚,这一次的进攻中奥古斯托的分球让王刚从侧翼突然起速。比埃拉的及时接应,让王刚的传球变得很容易。可惜比埃拉不停顿地横传,给到中路的王子铭,后者面对黄金机会却没能把握住。

比埃拉直塞王刚前插:王子铭做球比埃拉射门打飞了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依旧是王刚利用速度撕开侧翼的防线。他接应到比埃拉的妙传杀入鲁能腹地,尽管第一下内切没能处理好,不过王子铭及时拿球横传,给回到比埃拉再次制造射门机会。可惜比埃拉的这一脚射门,同样没能打好。

二、德尔加多助力格德斯:周海滨的拉边串联也是战术中的关键一环

本场比赛中,山东鲁能的归化球员德尔加多首次亮相。他通过出色的脚下能力,成为了山东鲁能的进攻的主要发起点。另外一方面,前腰周海滨在比赛中的活动范围较大,利用他的拉边和掩护,为德尔加多内收攻击提供机会。

周海滨本场触球点:两个边路有着大量的接应和串联

从上图的数据可以看到,前腰周海滨本场比赛踢了80分钟,完成49次触球。他的触球点主要在于侧翼的位置,通过周海滨拉边串联,为德尔加多内收提供机会。这也是因为本场没有佩莱和费莱尼的高点,山东鲁能不可能直接起球传中,所以周海滨的串联对于进攻的帮助很大。

德尔加多分球拉开到边路的周海滨:后者传中,格德斯头球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这一次的进攻中就是周海滨拉开到边路接应德尔加多。后者漂亮地分球,让周海滨获得传中机会。可惜禁区中路格德斯的头球攻门,还是顶高了。

周海滨拉边带来德尔加多内切:为格德斯进球创造机会

从上图可以看到,周海滨的拉边不仅仅可以完成传中,他也能为德尔加多的内切提供机会。作为山东鲁能进攻的发起点之一,德尔加多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通过德尔加多的推进,让格德斯获得在核心区域的射门机会,也是本场鲁能获得成功的一个原因。

德尔加多发动进攻,张弛做球给格德斯:格德斯破门,1-0!

从动图上可以将整个进球过程看得很清楚,周海滨在侧翼的做球让德尔加多获得内收的机会。随后张弛靠向中路,接应德尔加多的分球,给格德斯送出一记横传。后者得球之后,打出一记漂亮地射门,帮助山东鲁能取得1-0的领先。

三、格德斯带动犀利反击:国安球运不济无力回天

在取得领先之后,山东鲁能开始收缩防线,找寻反击机会。格德斯的存在,也让这样的策略变得非常高效。北京国安这一边,尽管为进攻投入大量兵力,但是球队在比赛中3次射门中框,球运不济的他们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

蒿俊闵反击中过人后送出妙传:格德斯后点射门得分,2-0!

可以看到的是,山东鲁能的反击可以说踢得非常高效。这一次蒿俊闵的处理球近乎完美,他漂亮地过人随后送出一记落点极好的传中球,后者格德斯抢点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下半场比赛中,格德斯数次发动反击,可惜队友错失极好的得分机会,让比分优势没能进一步扩大。

本场比赛射门数据:国安射门数22-6领先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本场比赛中,北京国安的射门数上22-6领先。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鲁能的6次射门中还有2次来自于反击机会。可以说格德斯的第一个进球,有一定的偶然性,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加上国安3次射门打中门框,球运不济也使得他们无力完成逆转。

李磊侧翼前插后传中,比埃拉射门中柱

从上面的动图可以看得很清楚,这一次比埃拉的直塞球找到了侧翼前插的边后卫李磊。后者传中的时候,有3名国安球员冲击鲁能小禁区,将身后的位置留给比埃拉。可惜比埃拉在空位接球后射门,皮球却砸在了门框上弹出。

侯永永抢点射门:国安第三次击中门框

北京国安在比赛中,有着厚实的锋线替补资源。他们连续换上张玉宁和侯永永,想要加强进攻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山东鲁能在对手生力军不断地冲击下,有一些顾此失彼。不过这一次在吉尔没能跟住侯永永的情况下,后者的射门却第3次击中门框,无缘进球。

结束语:

对于山东鲁能来说,球队在经历了亚冠淘汰赛点球惜败于广州恒大之后,能够在没有佩莱和费莱尼2名核心外援的情况下主场战胜国安,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球队在比赛中的高效率,以及老将周海滨、蒿俊闵的努力与出色表现,都非常让人感动。在北京国安这一边,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断地找寻进攻的机会,也是值得肯定。可惜运气不在他们这一边,本场的失利有些让人惋惜,但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米奇看球)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