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引进李根后再添新动作!下赛季CBA千万别忽视这匹黑马

上海男篮正在积极补强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在从新疆队引进李根后,上海队并没有停止补强的步伐,近日,他们被曝出接近和前广州队前锋鞠明欣达成协议,如此一来,上海队薄弱的锋线位置将得到很大改善,整体实力也将再有提升。在今年夏天更换新东家后,上海队四处出击积极补强,下赛季的他们也绝对不容小觑。

今年夏天,上海队正式易主。在上海久事集团收购了上海队100%的股权后,上海队正式进入“久事时代”,据悉,该集团资产超过4000亿元,雄厚的资金也让上海队在引进球员上也比过去明显阔绰,动作更大。

李根重返上海队

他们的第一个大动作就是从新疆队引进李根。虽然李根已经31岁,相较于4年前从北京队转会到新疆队时能力有所下滑,很难像过去那样直接主宰比赛,但这位前国家队主力前锋仍然是现役锋线里的佼佼者,他的单兵作战能力仍然属于本土锋线中的顶级水准,而这是上海队急缺的。

上海队目前的阵容里,锋线位置存在欠缺,蔡亮虽然上赛季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但场均也只有9.8分4.2个篮板。在去年夏天放走翟逸,今年夏天又有卢伟和罗智离队后,上海队的锋线格外需要补进强援来填充空缺和完成升级。很显然,李根的到来会在很大程度上去改善和提高这个位置的实力。

同时,李根的到来也会提升上海队的整体实力。自从刘晓宇被交易到北京队后,上海队本土几乎就再没有可以挑起大梁的稳定得分点。上赛季,上海队在李秋平的打造下多人在进攻端的表现明显提升,但无论是张兆旭、董瀚麟,还是罗旭东、罗汉琛,都不具备真正独当一面的能力,犬牙交错的阶段,上海队多次输掉比赛,关键就在于缺乏一个一锤定音的狠角色,而李根无疑弥补了球队的这个软肋。

曝鞠明欣加盟上海

现在,上海队又接近和鞠明欣达成协议,这也将增加上海队锋线的厚度,进一步提升球队锋线的进攻能力。作为过去从广东青年队走出的球员,鞠明欣职业生涯一直都在广州队效力,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2015-16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5.9分,最近几个赛季虽然因为出场时间和球权下降导致数据下滑,但上赛季场均出场26分钟仍然有8.1分。鞠明欣在防守端存在欠缺,但他的进攻能力尤其是持球进攻能力仍然不错,他的到来也将在替补位置上为上海队续上火力。

不过,李根和鞠明欣应该还不是上海队引援的全部。自从有了财大气粗的金主后,上海队在引援上也多了很多底气,而不出意外,他们的外援位置也将有很大改变。效力球队三个赛季的弗雷戴特在上赛季结束后言语之间看起来已经很难回归球队,而以上海队的财力,他们再引进一位实力突出的小外援也并不难。

大外援位置上,上海队更换斯科拉的可能非常大,这位39岁的前火箭队球员虽然上赛季兢兢业业,但岁月不饶人,斯科拉在很多比赛里的确已经很难和对手的强力大外援抗衡,只能锦上添花,很少能雪中送炭。而且,上海队上赛季最终选择斯科拉,不符合李秋平对大外援的多条标准,可见斯科拉并不是上海队上赛季最理想的人选。目前,他们被曝出在和前山东队大外援莫泰尤纳斯接触,如果能够引进莫泰,上海队的大外援位置无论是从身高、进攻还是防守能力,都将有很大的提升。

莫泰上赛季在山东队场均得到27.3分14个篮板4.2次助攻,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一度在得分、篮板、助攻、盖帽、抢断5项数据上领跑山东队,而且,这个身高2.13米的前火箭队内线才29岁,比斯科拉整整小了10岁,正值当打之年,上赛季还曾加盟NBA马刺队获得认可。虽然山东队上赛季结束后看起来并不太满意莫泰的发挥,但这个前NBA内线并不缺追求者,有更多资金注入的上海队也可以为莫泰开出一份丰厚的报价。

过去两个赛季,上海队都是勉强打进季后赛,而且都在第一轮就被淘汰,还没有摸到过四分之一决赛的门槛,这也距离上海队的目标存在差距。上赛季,上海队在球队大面积出现伤病前,赛季初展现出了明显的竞争力,赛季中也击败过辽宁队和广东队,证明了李秋平用人确实有独到之处。但阵容天赋的不足和伤病太多,最终让李秋平感受到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

现在,上海队积极补强,随着引进李根,接近和鞠明欣达成协议,大外援也在接触莫泰尤纳斯,上赛季已经展现出进步的上海队,下赛季也将是一匹不容忽视的黑马。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