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连砍11分!吉林小将强势复苏 他成国青男篮惨败夜唯一亮点

姜伟泽发挥抢眼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在U19男篮世界杯第二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再度吃到一场惨败,他们以56-119的巨大分差输给了法国队,前两战合计输掉112分!与法国队一役,中国队全场失误连连,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但让人稍感欣慰的是,后卫姜伟泽在末节找到手感,他在外线命中了三记三分球,单节独得11分,这位在吉林男篮屡有大心脏表现的球员手感回暖,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上赛季CBA联赛里,身高仅1.82米的姜伟泽异军突起,他在外线的快速出手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主场双加时与辽宁男篮一战,姜伟泽命中4记三分球,全场独得21分5助攻,以及生涯最高的11个篮板球。另外,姜伟泽还获得了2-3月的最佳星锐奖。

尤其这支中国国青男篮内线大腿王泉泽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姜伟泽更需要在进攻端分担郭昊文的压力,另外还要协助徐杰运球过半场。然而上一场面对身高出众的塞尔维亚队,姜伟泽1分未得,其特长三分球也只在外线出手了1次,显然,这绝对不是姜伟泽的真实水平。

与法国队一战,对方防守球员的身高虽然不如塞尔维亚队那么高大,但是逼抢更加凶狠,他们抓住姜伟泽和徐杰两名后卫个子偏矮,对抗一般的弱点,从始至终保持高压的态势,姜伟泽也在第二节连续传球失误,甚至被对手逼的过不了半场,眼睁睁地看着法国队打出11-0的冲击波,将分差越来越大。

整个前三节,姜伟泽只打了不到9分钟,除了1次抢断和2个失误而外,其他技术统计全部挂零,他打得非常压抑,比赛也早早失去了悬念。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姜伟泽反而放开了手脚,他开始在末节发飙。第四节刚开始一分钟,姜伟泽在外线游弋,他利用队友的掩护运球到罚球线附近,忽然急停跳投,身体还在空中滑行时,皮球已经打板命中。

拿到了这届比赛个人首分的姜伟泽信心被激发了出来,6分56秒,姜伟泽埋伏在右侧底角,接到传球后毫不犹豫地三分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他终于找到了丢失的三分瞄准镜。看到姜伟泽手感恢复,队友们也开始不断给他制造机会,3分54秒,姜伟泽再度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这一次是在左侧45度,他拉弓射箭,精确制导,又一个三分进账。

一而再,再而三,法国队没有放弃逼抢,他们凶悍的防守差一点造成中国队失误,姜伟泽没有给对手机会,末节1分47秒,姜伟泽捡到球,迎着对手的封盖,高高跳起出手,第三个三分落袋!这才是姜伟泽的气势。

姜伟泽越打越顺,对手开始对他进行包夹,只见姜伟泽不急不躁,闪转腾挪杀到内线,跳起后的一个假动作将对手晃起后,在空中将球递给跟进的焦泊乔,后者双手将球重重砸进篮筐,算是出了一口恶气。

可以看到,如果姜伟泽能够在外线保持稳定的三分球命中率,中国队的进攻会流畅许多,郭昊文和徐杰的压力也不会那么大。下一场的对手波多黎各虽然在整体实力上不如塞尔维亚和法国,但他们是一支美式风格的球队,也具有很强的紧逼能力,如果中国队要想在波多黎各身上寻找机会的话,姜伟泽必须要像此役末节时候那样用外线的攻击助郭昊文一臂之力。但愿,本场姜伟泽末节手感的爆发不是昙花一现。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