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连遭上港鲁能暴锤 中超最佳防线最近有点疲软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客场面对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其实占据一定的优势:对手一周双赛且打了一场120分钟的亚冠,自己则是以逸待劳。最终,国安还是没能从济南带走一场胜利,0-2失利的结果没有影响他们的领头羊位置,但是“警报”已经拉响。

国安防线没有拦住格德斯

最佳后防没顶住

作为中超战绩最好的球队,而且是单线作战,国安本场开局之后,就一直试图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当中,用快速的前场传接球配合给鲁能施加压力。从比赛策略上看,国安没有任何问题,他们体能占优,如果能保持这样的节奏,那么最后加鲁能球员体能“拖垮”的可能性不小。

但是,施密特布好了局,鲁能也不是没有准备。今晚,鲁能两大进攻核心费莱尼和佩莱全部缺阵,只用格德斯留在锋线上,却反而给国安制造了更大的威胁。抛弃了过去传统的高球进攻,鲁能本场利用格德斯这个快速的反击点连续打国安后防线的身后。或许是没想到鲁能会这么踢球,比赛仅仅过了30分钟,国安的后防线就全面失守。

如果说格德斯第27分钟蛮不讲理的远射进球,国安还可以抱怨运气不佳;那么1分钟后鲁能利用反击再度破门,国安只能怪自己防守不利。在蒿俊闵准备提速突破时,国安左后卫李磊其实已经落位,可他竟然硬是被已经32岁的蒿俊闵利用速度突破;而在蒿俊闵送出传中后,国安后卫不仅冒顶,而且将禁区内的格德斯完全漏过,整个防守过程糟糕至极。

蒿俊闵生吃李磊后精准喂饼

这也是国安今晚防守的一个缩影。全场比赛,鲁能多次由蒿俊闵、格德斯甚至是王彤发起快速的反击进攻,总是能让国安禁区风声鹤唳,尤其是第83分钟,如果不是邹德海出击干扰,鲁能几乎就要将比分扩大为3-0。作为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国安在面对鲁能时完全丧失了自己的优势。

打硬仗还是不行

国安后防“松动”,从主场3-2险胜广州富力时就有迹象可循。当时国安在工体被扎哈维连进两球,就已经暴露出某些问题。本场面对鲁能又缺少主力中卫于大宝,只能派上久疏战阵的雷腾龙,被对手连进两球,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国安今晚防守糟糕,该怪的不只是后防线和门将,他们低下的进攻效率,反过来也加大了后防线的压力。今晚,国安虽然控制了比赛节奏,但是他们复杂的传接球和小范围的带球突破,根本破不了鲁能在中后场的防守,反而在一次次丢球后给了鲁能大把的反击机会。

这样的情况,和之前1-2败给上海上港时有类似之处。当时上港也是用杨世元、蔡慧康等人堵住中路,导致国安进攻难以铺展开来;这一次鲁能做得更绝,不但让国安的渗透打不进去,还安排了速度奇快的格德斯去冲击国安防守的薄弱地带。对阵上港和鲁能,施密特的技战术安排最终都一败涂地。

在真正硬碰硬的比赛中,国安除了赢过广州恒大,其他的时候还是有所欠缺。尤其是施密特,对阵更强的对手时,他的打法总是会被对手找到死穴,这是否意味着,国安的体系正在被对手逐渐破解?答案是肯定的,而这也需要施密特拿出更多的对策。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