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堵心!国安3前锋5失良机 夏窗再不换洋枪就晚了?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0比2,在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联赛半程冠军北京中赫国安以一种堵心的方式完成了第一循环的比赛。迎战缺少外援双塔的鲁能,国安登场的3大前锋全部疲软。锋线球员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让御林军就连巴坎布在时的“快乐足球”片段都没有了。

王子铭本场表现一般

王子铭开场错失“当头一棒”伤士气

尽管联赛半程收官战的焦点好戏京鲁之战中,鲁能缺少了佩莱和费莱尼这前场双塔。但是面对国安的进攻踢法,以及鲁能现有的人员配置,李霄鹏制定了针对性极强的稳守反击战术。用中后场密集又硬度十足的防守,来撕破国安精细的进攻踢法。

在鲁能的严防死守面前,国安球队禁区内的临门一脚能力就相当的关键。可是京鲁之战,国安总是好不容易用精细配合找到进攻突破口,锋线球员却在临门一脚上“掉链子”。比赛刚刚开始11分钟,王刚与比埃拉先后做出的两次秒传,给王子铭制造了轻松得分的机会。然而这位临危受命的国安嫩锋,却在鲁能门前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皮球射在了王大雷的腿上。

王子铭错失良机

面对在鲁能的主场,又面对这鲁能这样一支技战术素养不俗的球员,王子铭开场后浪费这样一次得分机会,真心是很伤球队士气。第38分钟,王子铭在禁区内左侧得球之后的抢射,又被王大雷化解。

本赛季虽然已经有4粒联赛进球入账,但王子铭在关键比赛关键节点爱“吐饼”的特质,也直接影响到了国安的进攻效率。

张玉宁接棒吐饼特质晃过门将后放高射炮

王子铭本轮状态平平,下半时早早顶替其登场的张玉宁状态更是惨淡,或许是久疏战阵的球员,张玉宁登场后不但不见了往日与前场外援的化学反应,还连续出现处理球的低级失误。

虽然张玉宁身体条件不俗,但众所周知他并不是佩莱型的高塔中锋,接边路下底传中头球攻门,并非张玉宁的强项。

所以眼下的张玉宁,在脚下功力欠佳的情况下,也不能让施密特把他当成佩莱或费莱尼用,依靠他去用“高空式”粗犷打法威胁鲁能球门。更让国安上下感到无奈的是,下半时关键时刻,张玉宁在摆脱掉王大雷后的小角度打门,竟然直接放了高射炮。在终场前,张玉宁的一次“低空轰炸”又与进球擦肩而过。

张玉宁打门

御林军想争冠锋线夏窗亟待调整

在王子铭、张玉宁表现乏力,于大宝、巴坎布又无法登场的情况下,施密特教练在比赛最后时刻换上了灵动型的前锋侯永永。国安7号在比赛最后时刻的鬼魅前插,让他用一次灵动小角度抢射,让皮球击中了鲁能球门门框。

即便国安眼下无法保证阵容完整度,但是球队的完善进攻体系还在。可惜京鲁一战,国安3名U23前锋5次错过得分机会的事实,让御林军连巴坎布错过锦上添花机会,制造“快乐足球”片段后遗憾都感觉不到了。

接下来的中超夏季转会窗口,国安是不是要在锋线球员上做些调整?让单打能力强的外籍中锋来到球员,让国安的临门一脚不再疲软。不过,国安也不必着急否定球队进攻端的一切,他们在夏窗也没有到“非换洋枪不可”的地步!

毕竟本轮的京鲁之战,在锋线上没有于大宝、巴坎布使用,球队也处在疲劳期,而且运气也并不站在客队这边。

(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